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羊与狼的定律
已经是冬天的第九场雪,雪使那些羊们忽然没有了绿草。绵绵不断的雪,增加了羊的绝望。羊们都患上了雪薏,目光散淡,六神无主,或站或卧,面对着精饲料,漠然无视。   狼就是这个时候出现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七日忠告
第一日的忠告——经常给人一个惊喜  给朋友一个惊喜,能增进友谊;   给家人一个惊喜,能带来无比的欢乐;   给孩子一个惊喜,能激发其活力;   给同事一个惊喜,能融洽良好的人际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有一个富人,他非常害怕自己死后财产再无用处,于是就想送一些财产给穷人,条件是那些人生活已经毫无希望.    有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老鼠的启示:向老鼠学习,友爱、团结和低调
老鼠在人类眼里一直是十恶不赦的坏东西。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中就有关于老鼠的记载,那是一只贪婪无比横行无忌的家伙,“硕鼠硕鼠,莫我肯顾,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人们讨厌、愤恨老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上帝没有给它鱼鳔
    鲨鱼身体似纺锤形,稍扁,鳞为盾状,胸、腹鳍大,尾鳍发达,性凶猛,行动敏捷,捕食其它鱼类。鲨鱼是海洋中的霸王。  大千世界,事物之间往往存在着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秒摆一下
    我常常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幼时的梦想越走越远,风霜的磨砺和肩上的重担时时让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有一个3只钟的故事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夜与一生
不要吝啬自己的真诚,尽你所能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朋友,这样不仅使你快乐,有时还可能因此改变你的一生。    很多年前,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一对老年夫妇到一家旅店投宿。服务台一位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梦想坚持一生
    开学的第一天,苏格拉底对学生们说今天咱们只做一件事,那就是每个人都尽量把胳膊往前甩,然后在往后甩.说着他做了一遍示范.并微笑着对大家说,从今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中的绕道智慧
    一个乘客上了一辆出租车,说出了自己想要到达的目的地.司机问,先生,你是要走最短的路,还是最快的路?乘客很是不解,最短的路不就是最快的路吗?司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之道
    某日,无德禅师正在院子里锄草,迎面走过来三位信徒,向他施礼,说道:“人们都说佛教能够解除人生的痛苦,但我们信佛多年,却并不觉得快乐,这是怎么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爱心,你就是上帝
有个教授要到一处沙漠中去探险,面对着这片广阔的沙漠,教授心中充满了恐惧,于是他便在当地找了一个居民当向导。二人带了充足的食物、淡水、马匹和骆驼出发了。在沙漠中,那位向导很尽责地完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仇人与恩人
   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某电视公司请我去主持个特别节目,那节目的导播看我文章不错,又要我兼编剧。  可是当节目做完,领酬劳的时候,导播不但不给我编剧费,还扣我一半的主持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假如天使注视着我们的眼睛
   “天使是一些很小的东西,它们几乎没有形状,从不吃东西。它们顽皮,甚至有时让人很头痛,在某个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快乐的生活—也许是天堂。它不是我们平时所想的那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死不要臉》
一個熱鬧的筵席聚餐,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知識分子聚坐一桌,滿桌的美酒佳餚:其中有一盤烤雞,不知怎麼的就只吃剩一隻雞腿,正好十幾雙筷子又全伸過來,而雞腿就只有一隻?!於是有人建議,「這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寻找金表
    一个农场主在巡视谷仓时,不慎将一只名贵的金表遗失在谷仓里。他遍寻不获,便在农场门口贴了一张告示,要人们帮忙,悬赏100美元。&nbs(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羊道
    话说有那么一座山,山清水秀,丰庶富饶,半山处最好的地方生活着一群羊,羊们守着天赐的足水足食,过得很舒服,以为自己就是这山上唯一的统治者。直到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八个超经典故事
   一:去过庙的人都知道,一进庙门,首先是弥陀佛,笑脸迎客,而在他的北面,则是黑口黑脸的韦陀。但相传在很久以前,他们并不在同一个庙里,而是分别掌管不同的庙。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让自己成为北极熊
你听过北极熊的故事吗?在北极圈里,牠可是没有什么天敌的,但是聪明的爱斯基摩人,却可不费吹灰之力逮捕牠……     爱斯基摩人是怎么办到的?这就是上帝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小哲理
酒与污水定律  酒与污水定律是指把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如果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桶污水。在任何组织里,几乎都存在几个难弄的人物,他们存在的目的似乎就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象棋谚语 浓缩人生哲理
    象棋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泱泱国度中,到底有多少条象棋谚语?谁也难以统计。普通谚语,它产生于文字之前;象棋谚语,只能在象棋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