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人生智慧
『人生智慧』
人生磨难是财富,不经磨难人不立
智慧启引:『磨难并不总是厄运。有时候,磨难是一种幸运,是人生的一种难得的锻炼契机。磨难能磨砺我们的意志,磨难磨炼我们一颗谨慎的心,使我们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苦难,可以折磨人,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好运在哪里?培养优秀人格,命运没法对你不好
智慧启引:『命运总是在自己手里。你自己做得不好,命再好也兑现不了。任何人只要具备了健康人格,有道德感,注重道德行为;意志坚强,有独立性、果断性、坚持性和自制力;不畏惧任何艰难困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白岩松:如何度过大学美好人生时光
智慧启引:『如何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四年?第一,在大学里头一定要去珍惜、维系和发展那种一辈子很难遇到的集体的友情。第二,在大学期间一定要锤炼自己的心理素养。第三,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总有得失,少计较,用心体验就好
智慧启引:『世界上所有的事情,总是有得必有失。有人得到了财富,却可能失去了健康;有人蹉跎了事业,却可能美满了家庭。即使我们拥有了全世界,也只能日食三餐,夜寐一床。人来到世间本来就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人崇拜的,是那种精神和状态
接受邀请,去北京清华大学做了一场座谈会。  “你崇拜谁?”期间有一位学生这么问我。顿时,我变得词穷!“哦……每个人都有他的优点,我不特别崇拜谁,因为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思考决定你的人生境界
智慧启引:『生活就是文化,生活就是教育。我们也可以说:生活就是哲学。只要养成思考的习惯,生活的质量自然会随之提高,生命的内涵也将更为充实。人可以凭借思想突破有限的时间与空间,掌握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廿六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关羽廿六岁时,应该在家乡卖红枣。  曹操廿六岁时,担任洛阳北部尉,相当于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当你廿六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诸葛亮廿六岁时,刘备三顾茅庐,请他出山扶政。  周瑜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舍弃的智慧:放下一些,你才能收获更美好
智慧启引:『有时放弃是为了更趋完美,为了更完美的选择而放弃恰恰不仅需要智慧,更需要战胜自己的毅力。人生旅途中,如果把遇上的每一件自己喜欢的东西都背上,就会感觉很累,说不定哪天就会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果你累了,请放松一下,活着不是为了沉重
智慧启引:『这些年,“伪成功学”盛行,男人成了最大的被祸害对象。岂止是不敢颓废,男人不敢的事情太多……如果你累了,请尝试一下偶尔颓废的生活,这会短暂地把肩上的重担轻轻卸下。没有人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命运定律:该奋斗的时候,你应该去奋斗
智慧启引:『命运定律:前半生过得不怎么顺的人,一般下半生会过得比较顺;而上半生过得比较顺畅的人,会有沟沟坎坎在下半生等着他。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别人有什么而你没有、别人都幸福而你痛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半称心”智慧:懂得适度,才能活得从容
智慧启引:『凡事只求半称心,因为上苍不会让所有的幸福和快乐都集中到一个人身上。“半”字之道,寓意深邃。细细品琢,耐人寻味。酒半酣美,花半吐媚。半即适度,适度为美。追求“半称心”的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爬楼人生:你把自己的梦想抛弃于何时何处?
智慧启引:『无论走到哪里,梦想都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也是我们努力奋斗的动力。曾经以为自己有无数选择,无数梦想,但是随着每一天不断成长,我们发现自己的选择越来越少。直到有一天,我不再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经历是财富:好好去经历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一位同事曾经告诉我,不要因为某一阶段的幼稚而不敢下笔,有些阶段过了也就过了,你再也不会有那样的表达,因为每个人都会在文字上变成熟,但谁也不可能在经历上变年轻。经历是财富:好好去经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因缘集会,珍惜每一缘份
智慧启引:『佛家说,同船过渡是缘。缘是什么,缘是一次机遇的把握或流失,是人际间的分分合合,是生活中演绎出的许多恩恩怨怨,也是似是而非的因果关系。人生中有着太多、太多的相遇与巧合,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不能设定:每个人都在走一条不可知的人生路
智慧启引:『没有谁的人生路是可以在出发之前设定好方位,从此便一路高速,畅通无阻地直达目的地的。虽然,大多时候,我们都会偏离当初设定好的位置,前行、寻找、失落、拐弯、迷茫、错位、迂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希望拥有更好的人生,但你准备好了吗?
智慧启引:『在穿上更大的靴子之前,必须拥有一双与靴子同等大小的脚。我们认为,如果能争取到一个更大的位置,我们就能成就大事。然而,如果我们的实力还未能符合那个位置的要求,我们就会成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每天在为什么而忙碌?什么才是你人生的必需?
智慧启引:『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为那多余的70%疲于奔命。为了得到所谓的“高档”,你拼了命地去争取,到头来却发现,你为之奋斗的,不过是那多余的70%。家有房屋千万间,睡觉只需三尺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识自己:合理的选择,适得其所的人生路
智慧启引:『人总充满希望和追求,而在社会环境中,却并非任何希望和追求都能实现。在社会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有一把心灵的尺子,用来时时衡量自己思想和行为的合理性。人在合理的条件下合理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这一生应该有的喜好
二十岁,我们应好梦想。  在我们的眼里,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都可以憧憬和向往。我们梦想着,并以为都可能实现,不是有位名人说过吗:“梦想,是生命的灵魂,是心灵的灯塔,是引导人走向成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自在,自在生活,如何使自己的人生自在?
智慧启引:『自在是生命的高级状态。什么是自在呢?如何使自己的人生自在,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使得自己从小能够培养起自觉、自愿学习、工作的兴趣和积极性,这是非常幸福的。如果一生中一直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5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