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人生智慧
『人生智慧』
人生的目的,是为了欣赏演出,而不是为了坐位
智慧启引:这世界很精彩,就像马戏团的演出一样。而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能坐在最前排最中间的位置看这场演出。我们其实也在一直接受着这样的鞭策,自涉世之初,就不断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提醒你,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无论人生遇到什么,我们都得学会自救
智慧启引:人生是一个大舞台。不论我们在其中扮演着什么角色,不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也不论我们的命运如何,我们都在人生当中追求一些能让我们感到自身价值的东西。有句话说得好:看人只看后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人生追求是什么?追求爱好,方能产生天才
智慧启引:当我们追溯到孔子的思想中去时,却发现孔子恰恰是一个具有特立独行的人生态度的人,有强烈的超越功利的价值追求。对形而上的道的信仰与追求是相当执著而且强烈的。一个不能宽容特立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每天在忙着追赶什么?你为什么总不快乐?
智慧启引:我们脚步忙碌着,内心却空洞着。也许是不满于现状,觉得自己的生活应该可以更好,于是我们都习惯性的奔跑着去寻找理想中的生活。无休止地奔跑,无休止地追赶,我们忽略掉了身边的景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不如意事常多,做好不如意的事,是人生智慧
美国一次舆论测验,有一题为“你认为人一辈子最重要、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许多人认为,“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且从中挣钱,这是人生最重要、最幸福的事情”。  可是,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就是得失的过程,在得失中把握机会,不断成长
智慧启引:整个人生其实就是不同程度的得而复失的过程。得和失是并存的,这是一对永远也不可以分开的亲兄弟,关键是你如何掌握住机会,如何正确看待得和失这一辨证关系。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有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四十随想:有家有爱有压力,也有闲情雅致
智慧启引:四十岁的年纪,已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四十岁的你,应该早已收获了爱情,诞下了一朵或两朵祖国的花骨朵,四十岁的你,为了能让孩子成才,肯定没少折腾,没少挨累,四十岁的你,父母成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三个核心问题,遇到逆境得想明白四个问题
一般来说,若把人生比喻为登山,有三种人:  第一种人看到山那么高,就没兴趣了,宁可待在山脚下,觉得反正过得去就算了;  第二种人,从小开始就有人鼓励他,他也立志要登山,结果登到一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以什么心之尺度,丈量这个世界?心宽,路自宽
智慧启引:人生之尺,无处不在,长短不一,因人而异。不同价值观用这把尺子量,能量出巨大反差。眼中有事三界窄,心头无事一床宽。人生有尺,社会有度,心静则尺平,心明则尺准。当尺、度完美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中的三间:处理好三间,得幸福安乐
智慧启引:人生三间,对于时间的流转,除了自己遵守时间以外,由不得我来掌控。至于空间的运用,各有各的据点,每一寸空间都有它的主人,我们不能不合法来拥有。只有人我之间,端视我的智慧、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尽力而为,接受得到,学会妥协
世上有一些东西,是你自己支配不了的,比如运气和机会、舆论和毁誉,那就不去管它们,顺其自然吧。  世上有一些东西,是你自己可以支配的,比如兴趣和志向、处世和做人,那就在这些方面好好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运和机会是什么?怎样开创机会?
智慧启引:只有你能制造机会。只有你能发挥自己的能力来利用机会。只有你能发现机会,从而把失败与挫折转变为成功与满足。当你不再打击自己,自然就会开始认清机会所在。当你不再担心别人怎么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想成为怎样的自己?你在为什么而奋斗?
智慧启引:我们好像从生下来就一直在赶,我们在赶着不拖后腿,有一只无形的杆子在身后撵着我们,像撵着一群大脑放空的鸭子。你想要成为怎样的你,你想要成为怎样的自己,你没有考虑过。你只看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朋友决定你未来的生活和人生走向
智慧启引:穷人的身边没有富翁;资产10万的人,他的朋友大约也是10万左右;喜欢看书的人,朋友里一定会有人办过图书卡:做经理的人,他的朋友里通常有经理;你为什么会喝酒?因为你的朋友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为何总纠结?调整好你混乱的生活次序,再勾画人生未来
智慧启引:人要有独立的人格,独立的生活,就必须明白三件事情: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必须干什么?人生的纠结,往往源于平衡这三个问题的次序出现了混乱。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必须懂得自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若饮料:不同的人生阶段,不同的饮料人生
智慧启引:少年多喜欢喝汽水。它甜,变化多。青年爱咖啡,亦苦亦甜,也香也涩,有一种成熟的刺激感,符合他复杂多变的心境。中年爱茶,爱茶那般若有若无的幽香,是深藏不露的,它恬淡而隽永。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最好、最有价值的活法:温饱自己的同时,让更多人的生活欢笑颜开
智慧启引:人的活法有很多种,可以自私地活,慷慨地活,无忧无虑地活……但要想活得有价值,我想,应该是在温饱自己的同时,也能为别人开一朵花,能让越来越多人的日子,都欢笑颜开。这,或许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宽恕救赎自己二则:宽容他人,解救自己
智慧启引:宽恕别人,其实也是宽恕了自己。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些东西既成事实,就必须平静地接受,学会去宽恕,学会去容纳。得饶人处且饶人,宽容是最好的救赎。  清初计六奇所著《明季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灯草人生与石头人生:处安逸,弱不经风;度艰难,举重若轻
从前,有一户人家,家里有兄弟俩,哥哥是前娘养的,弟弟是后娘生的。前娘早已去世多年,家里的一切都归后娘掌管。  不用说,后娘很偏心。她安排哥哥每天到石场挑一担石头回来,弟弟呢,每天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自然放下:有勇气忘记和放下,不为物所累
智慧启引:秒表只有不断地清零,才能更好地测定你奔跑的速度。面对未来,人如果不及时清零,你背负的东西将模糊幸福的指数,继而让你在生活中失去自我。我们之所以痛苦,是因为有欲望,天天背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5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