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人生智慧
『人生智慧』
平衡大智慧:凡事有度,避免极端,万物各得其所
智慧启引:『谚说:“帆只扬五分,船便安;水只注五分,器便稳。”凡事都有个度,做事不拘泥,不偏激,寻求适度,遵循平衡法则,避免两个极端,天地万物就可以各得其所。人生的平衡要懂得:一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标点:人生是一个过程,学会去珍惜所经历的一切
智慧启引:『人生是一个冒号,永远都给人启迪,引人思索,于是,我在生活中尝试着发现,尝试着拓新。人生是一个逗号,总有未完的续音,这样才不会终结,才会充满希望。人生是一串长长的省略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度过青春:一定要有一个奋斗而快乐的青春
智慧启引:『青春是人生中生命力最旺盛的时期,快乐是天经地义。在所有的人生模式中,为了未来而牺牲现在是最坏的一种,它把幸福永远向后推延,实际上是取消了幸福。有一些享受,过了青春期诚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感到空虚焦虑,对生活有些厌倦?
智慧启引:『你对生活有些厌倦,那些曾经可以获得骄傲和满足感的事情,现在再也不能让你获得激情,你仿佛面对更多的欲望,更深的空虚……在人生和世界的森林里迷茫,我想这是人生经常发生的一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何时你才能人生觉醒?人生大智慧就是修养出宽容来
智慧启引:『人生的春往往与年龄没有关系,却只是一种苏醒。一种人生智慧的觉醒。人生的春是一种懂事。苏醒是煎熬出来的,人生的春是煎熬出来的。我们太容易把自己当作正确本身,当作正派本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分人生大智慧:天道忌盈,行止有度,人生和谐
智慧启引:『《菜根谭》说:“忧勤是美德,太苦则无以适性怡情。……天道忌盈,业不求满”告诫人们事事要留个有余地,如是则“造物不能忌我,鬼神不能损我。”反之,“若业必求满,功必求盈,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个人,一生都是一个被牵挂着的风筝
智慧启引:『人生是风筝,总有一根线牵着你,或长,或短。你在这头,爱你的人在那头。儿时,你是父母手中的风筝;上学后,你成了老师手中的风筝;工作后,你成了领导手中的风筝;成家后,你成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勇敢担起人生风雨
智慧启引:『担当是一种优秀的品质,担当能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水平,敢于担当的人,他一定会有着一个好的人缘,他会给人以安全感和可信赖感,让人愿意与他交往、与他亲近、与他结友。人生到世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被生活围困的时候,问问自己,你想要什么生活?
智慧启引:『如果现在的你也被生活所围困,有没有问问自己,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如果你不想要现在的生活,为什么你不创造一个想要的?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候,生活的攻击太严重,以至于你想离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如城,大美在过程,别只顾着赶路
智慧启引:『人生充满了矛盾,充满了困惑,人生就是一座围城。我们应该加倍珍惜那围城外的情怀。那种情怀,催人上进,催人奋起,总是充实和愉悦我们的心灵。因为,人生最美在过程,在路上!当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美丽人生须做好七件事,你做好了几件?
美丽人生须做好七件事,你做好了几件?  之一:拥有一个美好的憧憬  它可以是一辆车,一栋房;也可以是事业的巅峰,成功的起点。它或大或小,或远或近,但无论如何,有了对未来的期望,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什么是人生追求?我们总是在缘木求鱼,舍本求末
智慧启引:『什么叫追求?就是没有什么想要什么,有了什么忘记了什么。正确的追求应该是,努力地把握住今天。没有什么想要什么,这是人们通常的心态,这种心态并不完全合理,却常常冠以“追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顺着人生的变化去做事,做好自己人生的角色
智慧启引:『当你能用所拥有的物质财富换来更多的精神财富,这是真正有价值的交换。人应该顺应着人生的波浪去走,做事应该顺应变化,水到渠成。生命无常,不管是剧中的角色还是生活里的角色,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人生简单快乐的秘密
智慧启引:『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忙了想闲,闲了想忙。仔细想想其实这都是人在自己折磨自己,所以才会在很多的时候感到不自在。在很多的时候我们忙于对功名利禄的追逐,追的忘乎所以,甚至追逐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资产负债表:你有多少人生净资产?
智慧启引:『一项资产的获得,总是通过另一项资产的减少或者负债的增加来实现的。人们总是习惯于以拥有资产特别是物质资产的多少,来判断人生的成败,却忽略了资产与负债总是如影随形。其实,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个人生追问,让你活得明白,从此刻开始改变
问题是使人类头脑清醒的激光。这里有10个很棒的问题,来问问自己吧。也许你的人生就在这一刻开始改变。十个人生追问,让你活得明白,从此刻开始改变  人生追问之一:我理想中的一天是怎样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负重前行,坦然认真生活
智慧启引:『人生中,我们在不同的阶段必须背负不同的辎重,尽管有压力,我们仍要负重前行,这就是生活。人生中该背负的必须背负,不该背负的要放下。面对短暂的人生,我们要努力抓住眼前的每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欲望须有度:欲望适度为利,过度则为害
智慧启引:『欲望适度则为利,欲望过度则为害。世间万物都有其自身规律,如同春华秋实一样不容违背。明智的人对富有顺其自然,能让欲望的潮水有涨有落,从不越位;愚昧的人对富有带有很强的野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怕麻烦,面对人生的种种困境
智慧启引:『世界是如此荒谬而又有趣,每一天都不会真正的重复。因为什么事都会发生,世界才能真实地存在下去。人生不过是一场莫非定律。你需要的东西总是在你寻找时消失不见,在你不需要时又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年龄不是裹脚布:而立之年,你也可以闯一闯
智慧启引:『时间,总是以它自己的方式压制着我们。人是要在什么年龄干什么事情,可人生也是丰富的,在这个年龄干别的事情一样可以。我们每个人活着,的确有个时间成本,因为生命有限,每一秒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5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