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安好你的心,从容生活,做个自在人
智慧启引:『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和心灵,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顿好,人生即是圆满。只有把心安顿好,才能宠辱不惊、顺其自然,大度看世界、从容过生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凡事有度:善留其有余,惜福者当如是
一天,商汤很闲,决定外出狩猎,臣子们很快就安排好了围猎场所,臣子们为了取悦于汤,给整个围猎场布好了网,只待汤来。  商汤王到达围猎场,发现围猎场四周都围上了网,连忙让人把网撤去三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半瓶的生活,才是极好的
一阵悲天动地哭声惊扰了正准备休息的上帝,抬眼一看,休息室门口有半瓶醋在号啕大哭。  “孩子,有话好好说,我给你做主!”  “上帝,我仁慈的父,苦呀,我苦呀……我们都苦呀……呜呜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因怀疑,破坏美好的东西
一个女人来到弘光法师面前,向大师诉说了自己的苦恼。女人说:“很多年来,我一直怀疑丈夫有外遇。然而在漫长的岁月里,我却没有找到丈夫外遇的证据。因此,我每天都忐忑不安。”  大师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总是评价他人时,你便没时间爱了
那是一个异常闷热的夏日午后。艾伦最近心情一直不好,他想也许去教堂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好一些。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来教堂的人还真不少。走到门口的时候,艾伦看见了一个人,那是一个流浪汉,正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等待天使出现,自己做生命的天使
她从小就失去了父亲,继父是酒鬼,经常打她、骂她,继父的儿子也常欺负她。一次,她被几个男孩追打,躲进了一座教堂。  她听见一位老婆婆说:“天使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有天使守护。”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鸽子与老鹰:困境是因为,你的心灵站得不够高
智慧启引:『有时候,我们陷入了困境,战胜不了困难,并不是我们的知识不够多,意志不够坚,而是我们的心灵站位不够高,视野不够宽。所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站得高,才能看得远。』鸽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过程与输赢:你如何下这盘人生之棋
智慧启引:『世上的许多事情都是如此,有人为了最终能够取胜,任何手段都不会顾忌,哪里还会在乎什么棋形的美丑。而有的人让过程美好而精彩,不仅仅关注结果。而往往那些让过程美好而精彩的积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执着于虚幻,把握当下,即时收获
很久以前,在一个小岛上,居住着一个渔夫,他是出海打鱼的好手。他有一个习惯,就是总爱立誓言,即使不符合实际。勿执着于虚幻,把握当下,即时收获  某年春天,他听人说市面上墨鱼的价格很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农夫与死神:活着就少些抱怨
智慧启引:『活着的时候,人们总是抱怨活得太痛苦,生不如死,但若真正面对死亡的时候,没有人能淡然。真正智慧的人,懂得只要活着就是幸福,因此珍惜每一天活着的日子,积极努力把活着的日子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福缘流转,莫被私欲填满
智慧启引:『你只知道缘来之福,而不懂得缘去之福。看天地间,自然万物为何如此美丽,天地万物都在循环啊。师弟,风水、日夜、四季,哪一样不是在循环?光知道缘来之福的人,那只是片刻的欢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和尚争法:每个人都是对的
从前有一个老和尚,在房中无事闲坐着,身后站着个侍者小沙弥。那时门外有甲乙两个和尚在争论一个问题,双方坚持不下。  一会儿甲和尚气冲冲地跑进房来,对老和尚说:“师傅,我说这个道理,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飞的鸟:放下安逸,勇敢突破,方能成长
智慧启引:『有些时候,我们只所以停滞不前,往往是因为,有所依赖,太过安逸。只有放下安逸,勇敢突破,方能有所成长。』不飞的鸟:放下安逸,勇敢突破,方能成长  一位富人花重金买了两只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渔夫的命运:拥有越多,烦恼越多
智慧启引:『选择太多,未必就是好事。现实中,选择充斥在我们生活的时时刻刻。打开冰箱,如果有多种蔬菜,你就得选择究竟要做什么;打开衣橱,如果里面有成排的衣服,你就得费番心思……然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隐藏的付出:真智慧不张扬,真才华不炫耀
泥问佛祖:“我以全部的生命滋养荷,荷高贵美丽,享尽人间一切荣华富贵,而我却饱受讥嘲冷落,我不嫉妒、不为自己抱屈吗?”隐藏的付出:真智慧不张扬,真才华不炫耀  佛祖说:“从来没有做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老鼠与老虎的阴谋:不害他人,同时懂得保护自己
智慧启引:『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在伤害别人之前,一定要想到别人同样也能伤害到我们。保护自己的最好原则往往是:既不能去伤害别人,又不能让别人伤害到自己。天下没有免费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思想态度决定人生高度
智慧启引:『播种怎样的人生态度,将收获怎样的生命高度和深度。人的一生中,要紧处只有几步,如何使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态度至关重要。当一个人不断力争上游,对明天永远充满希望和信心时,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互不相让,即是地狱,互相让一步就是天堂
智慧启引:『陷入到相互争斗之中,就是身处地狱,因为拼命争斗、互不相让是双方共同的葬礼,受益者永远都在双方之外。只有当双方各退让一步,才能真正保全了对方和自己,使双方都逃离出地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贪求与知足:得到你需要的,才是幸福
智慧启引:『很多时候,你由于贪心或者嫉妒,多争取到了,然而,你却往往享受不到这多得的好处,相反,它们给你带来了烦恼和痛苦。生活中的很多事,很多东西,得到不一定就是享受。不要把眼光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幻想、希望与人生:人生需要美好幻想,更需努力行动
智慧启引:『幻想开启人生的美好希望,行动成就人生的美好愿景。人生如果没有美好的幻想,怎么会产生人生的美好希望呢?然而你如果一味地沉湎于幻想中,幻想永远只是幻想,幻想就会成为虚幻;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9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