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箭伤、针灸与挫折:从挫折伤害中获得成长
有这么一个传说,在中国远古的战场上,曾经有一名士兵被敌人的一种小箭射中了,他的同僚赶忙过去救他。  当同僚赶到时,发现这个被小箭射中的士兵不但没有死,甚至也没有受伤。更离奇的是,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成熟与计较:计较让人多烦恼,奉献使人多快乐
智慧启引:有些人成熟后,学会了计较,计较,使人们痛苦;奉献,让人们获得快乐。  树上有两枚果子,一枚青涩的,一枚成熟的。  “成熟是不是很可怕呢?”青涩的果子问。  “成熟只会让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霸翁的胜利与灭亡:能战胜困难,更要能不迷失于胜利
在中南美洲的热带地区,生活着一种叫霸翁的小鸟,它飞行速度极快。  霸翁虽小,却敢于同任何体型比它大的鸟类搏斗。  许多人看到过霸翁斗老鹰的场面:霸翁先是加速向云霄飞冲,飞到老鹰的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猎人与鹰:当我们能换位思考,便能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智慧启引:当我们学会换位思考,就能更好地理解他人,当我们学会换位看问题,就能少一些争执和矛盾,少一些指责和抱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自己的出发点,都有自己的苦衷,如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国王的猎鹰:别被你已知、熟悉的东西所束缚
国王收到了来自阿拉伯的礼物——两只威武的猎鹰。国王从未见过这么漂亮的猛禽,他把它们交给自己的首席驯鹰人进行训练。  几个月过去了,驯鹰人报告说其中一只猎鹰已能傲然飞翔,另一只却没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寻找神仙的渔夫:你的心灵,就是你脱离苦海的明灯
智慧启引:渔夫低头审视自己因跋涉而强健的身躯,终于彻悟。他无怨无悔,坚持不懈地历尽千辛万苦到达山顶,进入庙中,他自己便是那庙中的神仙。  渔夫虽然有祖传的精良设备,但他却从未出过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生的财富能换到什么?什么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智慧启引:可怜的孩子,你可以用一生去获取金钱;但无法用一生拥有的金钱换取一次来生,只能用一生的金钱去换取这堆泥土了。你就永远地安息在这儿吧。  一个富人在年轻时穷困潦倒,他一直千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猎豹启示:正确的方向上心无旁骛,方能成功
智慧启引:坚持一个正确的方向,心无旁骛,这样才能更加容易成功,当你总是半途换方向,只能是一次又一次从头开始,最终往往一无所获,又花费了太多时间。  看动物电视片,有一幕别有意味。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改掉“天生”的毛病?所有的毛病都是习惯
日本江户时代有一位盘永琢禅师。他一生接引学人,要求具有佛心和高贵的道德。  盘永琢禅师说法事理圆融,深入浅出,不仅易懂,还常在结束之前,让信徒发问,当场解说,因此不远千里慕名而来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三虫过河:懂得顺势而为,顺应自然是最大的力量
河堤的树丛里,有三只毛毛虫,它们是从很远的地方爬来的。现在它们准备渡河,到一个开满鲜花的地方去。  一个说:“我们必须先找到桥,然后从桥上爬过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抢在别人的前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小鹰的成功标准:成功是一种进取的状态,而非结果
悬崖上有一个鹰巢。一只老鹰生育了两只小鹰,一只长着黑爪,一只长着花爪。  老鹰年纪大了,它感到自己时日不多了,它想,必须抓紧时间训练小鹰的飞翔本领,让它们尽快地独立生活。  当小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警惕危机:得意时莫忘形,别轻易显露你的底牌
一匹小斑马浸泡在水中,它悠闲而自在,完全没有觉察四下的危机。  在岸边,有一头体积比它大数倍的母狮正窥伺着它,母狮没有贸然采取行动,不是因为没有把握,只是不知道水的深浅,所以静待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求得光明?爱即光明,有爱便有光明,光明在心间
老人来到一座寺庙。他是个盲人。他求佛,希望此生能让他见到光明。  寺庙方丈问他:“你真想求得光明?”  老人说:“那是当然。”  方丈说:“这样吧!我送你一本《金刚经》,什么时候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悲观与乐观的故事:悲观与乐观对立统一,不可分割
乐观与悲观是一对孪生兄弟,他们共同生活在一个山寨里。乐观比悲观早出生半个时辰,所以他是哥哥,悲观是弟弟。  一天,父亲让他俩去一块山中空地上各自建造一座房子。乐观和悲观都没有建房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金币与乞丐:上帝给你的金币不是用来花的
有一天,上帝经过一座城市时,从高处看到一家豪华酒店的门外徘徊着三个乞丐,他们伸长脖子,对那些进进出出的富人流露出无比的神往。  他们的那神情让上帝动了恻隐之心,便下去对他们说:“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把自己缚在他人的路上,做好自己的事
智慧启引:距离成功,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近,一样远。不要因为听到别人的掌声就驻足陶醉,也不要因为遭遇他人的冷漠而放弃自己的“炉灶”,当别人因担水而成功的时候,你又怎知,明天,你不会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世上力气最大的人:让自己达高处,要依赖他人帮助
早在公元前1000多年前,一小股雅利安人进入印度北部,并在那里定居下来。  传说,雅利安人是世界上力气最大的人种,虽然体形、体重跟常人无异,但他们能举起超过自己体重五倍的东西。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亏你不是上帝:心存感恩,心存宽容,世界才能丰富而美好
世人应该庆幸,幸亏我不是上帝。  我是小心眼儿的人间女子,动不动就和人计较。我买东西要盘算,给学生打分数要计到小数点以后再四舍五入,发现小孩子不乖也不免要为打三下打两下而斟酌。丈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实话先生与谎言先生:实话如尖刀,谎言如甘露
智慧启引:实话先生,你是对的。衰老、死亡不可避免,但说出来却如雪上加霜。撒谎先生,我非常感谢你的谎言。它让我生命的最后一夜过得如此美妙幸福;它让我生命的枯木重新燃起了青春的活力,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防患未来:我们常常为没有发生的事烦恼费心
从前,有一对夫妻,总是为将来发愁,越想越感到烦恼,因此他们常常整夜在床上辗转反侧,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每天都忧心忡忡。  一天,他们又为无法挣更多的钱担忧。丈夫对妻子说:“如果我现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