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狐狸、狮子与鹿:设计圈套者,常自陷其中
一只狐狸看到一头鹿,惊叹道:“它身上的肉真多!”  一只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东西吃的狮子正从远处潜行过来。  狐狸自言自语地说:“如果我告诉狮子鹿在哪里,它就会把鹿当做一顿早餐,吃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自由与贪欲:欲望就是束缚你的绳子
智慧启引:『贪欲是束缚人最好的绳子。束缚猴子最好的手段不是勒紧它脖子上的绳子,而是吊起它心头的欲望,使其贪婪起来。束缚人不也是这样吗?如果有人吊起了你心头的欲望,你就相当于被别人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地狱的善人:心怀爱意与善心生活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很容易地解决那些最复杂的问题,而其他人却会因为每一个小危机感到极为痛苦,最终被一杯水淹死呢?”我问。地狱的善人:心怀爱意与善心生活  哲人拉梅什讲了这个故事作为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老鼠的快乐与老虎的痛苦
智慧启引:『快乐不快乐,只是心态问题。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满足才能使我们变得快乐起来。否则,快乐就会离我们而去。』老鼠的快乐与老虎的痛苦  有一只老鼠生活得十分快乐。它快乐的原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回头路:懂得适时回头,你就不会一败涂地
智慧启引:『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前面的付出,舍不得放弃,重寻他路,即使明知道前面走不通,甚至有危险。而事实上,只要懂得放弃,其实回头并不难。』回头路:懂得适时回头,你就不会一败涂地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机遇来临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做什么?
智慧启引:『很多不成功并非没有机会,而是内心充斥了自以为是、猜疑臆断,将机会挤挡在了命运之外。想要在机遇降临的时候及时地捕捉住,不仅需要充实自己掌握机遇的能力,还需要不断地剔除心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有菩提:智慧于心间,何苦求其形
相传明朝年间,有位秀才乡试屡试不中。此次乡试放榜亦名落孙山。愁闷之余,信步来到一古禅寺。秀才无心参禅,亦无意阅览佛法和风光。唯呆立一古松下,口作吁叹之声。  寺内方丈见此情境,合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孔子与“认真”:该认真是认真,不该认真是不认真
话说孔子东游,来到一个地方感觉腹中饥饿,就对第子颜回说:“前面一家饭馆,你去讨点饭来”颜回就去到饭馆,说明来意。孔子与“认真”:该认真是认真,不该认真是不认真  那饭馆的主人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千里马的机会:抓住小机会成长,你才有能力抓住大机会
有一匹年轻的千里马,在等待着伯乐来发现它。千里马的机会:抓住小机会成长,你才有能力抓住大机会  商人来了,说:你愿意跟我走吗?  马摇摇头说:我是千里马,怎么可能为一个商人驮运货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懂得用心倾听,你才能越来越丰富
古希腊哲学家阿那克西米尼晚年的时候声望很高,拥有上千名学生。   一天,这位两鬓花白的老者蹒跚着走进课堂,手中捧着一摞厚厚的纸张。他对学生说:“这堂课你们不要忙着记笔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坎坷:你现在的挫折,是因为你以前走得太顺
智慧启引:『冰面容易滑倒,是因没有坎坷,如果你的人生从未遭遇坎坷,太过平坦,早晚会摔倒。当你遇到挫折打击的时候,把这样的遭遇当作人生的坎坷,踩着它,从中吸引教训,不断成长,你自然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穷人与富人:无所贪求,你便能拥有自信
有一个穷人,从来不会去奉承富人。因此富人对此很恼怒,便责问他:“我富你穷,为什么你不来奉承我?”  这个穷人说:“你富你的,你的钱又不分给我,为什么要我奉承你?”穷人与富人:无所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中有自己,有他人,才能心想事成
智慧启引:『从古至今,人不管做什么事情,凡事不仅要替自己着想,而且应该替他人着想,才能心想事成。心中有鬼,易成魔鬼;心生邪恶,易成恶人!有时,宝贝放错了地方会成为废物,人才放错了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石头的棱角:你是谁,不是你的外表,而是你的内心决定
多美丽的鹅卵石!滑润如玉,玲珑剔透,还有彩色的花纹,真是人见人爱!一个小孩在河滩上拾到了它,带回家,引得全家人一片赞叹。左邻右舍和访客见了,也都喜爱不已。  它是被河流带到河滩上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庄稼地里的生命智慧:在挫折经历中磨炼顽强品质
几位驴友在山区的田畈里,看到长得绿油油的小麦。但到了一个山坳里,驴友们却见几个农民每人拿着一块木板,使劲地砸小麦,一大片麦田像遭了灾似的,全部伏倒在地。  驴友以为这是在破坏庄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雄狮与炸弹:有些威力,不可随便用,也不可不用
智慧启引:『狮王的威信在于它的吼叫,但吼得多了,威信也就没有了。因为一颗将爆的炸弹,远比一颗已爆的炸弹恐怖得多。但如果那颗炸弹老是不爆,别人会认为那是一颗哑弹。所以,在适当的时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牵马的启示:做事不可强迫,懂得放手,发挥主动性
新来的小沙弥,按法师的吩咐,去另一座寺院送经书。几百本经书由一匹枣红马驮着。  在途中,小沙弥一直紧紧地牵着马的缰绳,唯恐它不好好走,甚至怕它脱缰而逃了。越是这样,那匹马越是在后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克服困难的信念:你的生命精力用在哪里?
智慧启引:『你太年轻,还什么也不懂。从敞开的窗户飞出去连傻瓜都能做到。但那又有什么乐趣呢?不过就是飞出去了而已!难道这就是我们活着的目的吗?而你尝试着自己亲自去打开一扇窗就不一样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被自己害死的猎人:专心做好手中的事,少去辩解
一个猎人不小心掉进了坑洞里,他的右手和双脚都摔断了,只剩下一只健全的左手。  坑洞很深很陡峭,地面上的人束手无策,只能不停地叫喊。  幸好,坑洞的壁上长了一些草,那个猎人就用左手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我都息息相关:关心和帮助他人,就是帮助我们自己
智慧启引:『生活是一个整体,世界是一个整体,每个人的生活都最终会影响到其他人。很多时候,关心和帮助他人,就是关心和帮助我们自己。』你我都息息相关:关心和帮助他人,就是帮助我们自己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9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