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金钱的一生与知识的一生
知识和金钱想打个赌,看谁最受世人欢迎,于是各找了一个代理人,来到世间。  知识和金钱一道走进一家酒楼。酒楼老板把知识推到楼下粗席就座,把金钱让进了楼上雅席。  金钱洋洋得意。  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心灵是沉重的?还是轻盈的?
智慧启引:『心轻者可以上天堂。经常快乐生活的人,心灵自然是轻盈的。那么,心为什么会重?重的是那些名利、恩怨和算计。心重的人忧思必然多,皱纹生得也早,老得就快。自然痛苦、烦恼从生。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大海与湖泊:心胸如大海,远离嫉妒,包容他人
智慧启引:『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个人的心胸有多大,决定了一个人的成就有多大。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在心中装一个大海,懂得用宽厚的胸怀来待人处世。要善于接纳别人的意见,不能故步自封,将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面对利益的狗与羊:协作才能共同繁荣
智慧启引:『羊在利益面前,善于协作,而狗则钩心斗角,为利益相互残杀,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只有成群的羊而没有成群的狗的原因。我们人不也是如此?我们在利益面前总是产生分歧,而不能达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是什么束缚了你的发展?
厚朴,落叶乔木,因叶大而浓荫,因花大而美丽,因药用价值而名贵。它的种子红彤彤的,也很漂亮,常被鸟儿们叼来叼去,成为它们喜欢的食物。厚朴,落叶乔木,因药用价值而名贵  有个人,知道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谁是最富有的人?
在一座山谷里住着一位非常有钱的农场主,名叫卡尔,他经常废寝忘食地骑着马围着他那片宽阔的农场转悠,欣赏着他的宝贵资产。  一天,正当卡尔骑他着心爱的马在农场上巡视时,他看到了汉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才能持之以恒,把事情做好?
古时候,一位帝王想选一位使者出使别国,可出使之路困难重重。帝王为了找一个可担此任的使者,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选拔,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两位候选人。可帝王无法从中选出一个最好的。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恰当的方式提出你的建议忠告
山顶上住着一位智者,山下的人不知道他究竟有多大年纪,但都很尊敬他。每逢遇到什么解不开的疙瘩,都前来向他讨教。  这天,有一个女人来求教。她一见到智者就抱怨道:“我丈夫不爱听我的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一种优势都可能成为弱点
有一种动物叫花网蜘蛛,为了捕食,花网蜘蛛通常会花上两三个小时,在认为可以网到食物的地方编织起一道隐形的网。这种隐形的网无比细小,架设在空中如若无物,很难被发现,这种特殊的网也只有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无一物中无尽藏,空无之处存妙有
智慧启引:『“无一物中无尽藏,有花有月有楼台。”只有善于思考,具有丰富想象力的人,才能从“空无”中看出它的“无限的可能性”。不管怎么说,如果能对周遭的“空”和“无”做另一番思考,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在忙碌什么?无好原料的忙碌,你只获得虚无
智慧启引:『一个时辰过去了,两个时辰过去了。方丈坐在旁边的蒲团上念念有词,小和尚转动石磨的速度却愈来愈缓,最后,由于体力用尽,无奈只好把转动的石磨停了下来。方丈问:“你得到了什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相马真经:懂得分辨“不好”,你就掌握了“好”
伯乐弥留之际在病榻上召来了最得意的弟子,举着《相马真经》,对他说:“这是我毕生心血的结晶——《相马真经》,从来秘不授人,现在传授给你,希望你好自为之!”相马真经:懂得分辨“不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伊索寓言二则:莫因贪乐陷危机,勿对危险抱幻想
伊索寓言之一::苍蝇与蜜  蜂房里有蜜漏流出来,许多苍蝇便飞去饱餐起来。蜂蜜太甜美了,它们舍不得走。然而,就在这时,它们的脚被蜜粘住,再也飞不起来了。它们后悔不已,嗡嗡乱叫:“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沙漠中的成功者:你是否强大,并不能决定成功
智慧启引『要想做成一件事,选准正确的方向是十分重要的。没有正确的方向,再大的本领也是没有用的;没有正确的方向,再多的努力也是没有效果的。而且,很多时候,方向错误,越努力,离成功反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狐狸找工作:你不用处处比他人强,关键要有特长
智慧启引:『不要羡慕别人,你也用不着处处比他人强,关键是你要能找得到自己的优势,这个优势,他人莫如你,你能以它把相应的事情做得风生水起,有了这样的特长,你就不怕没有出路。』狐狸找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他人的困难与你有关系:乐助他人,方能困境安度
智慧启引:『助人者助己,爱出者爱返,当你冷漠对待他人,这冷漠,有一天也会还到你身上。当你听到别人面临难题而自以为与你无关时,请记住——当我们其中一人受到威胁时,我们全部人都面临危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松鼠的危险:世上最大的危险是不听他人的忠告
智慧启引:『世上最大的危险,不是因为你身处的危险,而是你身处危险却听不进别人的忠告。』松鼠的危险:世上最大的危险是不听他人的忠告  一日,老鼠提醒松鼠说:“你住的地方很危险,得赶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谎言的秘密:谎言就是这样产生的
智慧启引:『强权者说的每一句谎话,都会有趋奉之徒,都必须得到拥趸。谎言就是强权者用来掩盖真相的靓妆。它的价值不仅在于掩饰真相,尤其在于让强权者拥有慈祥的假面。当谎言的背后有生杀予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您离自己的心愿目标,只有两步
有一位禅师欲到普陀寺去朝拜,以酬夙愿。  寺院距离普陀寺有数千里之遥。一路之上,不仅要跋山涉水,还要时时提防豺狼虎豹的攻击。  启程之前,徒众都劝阻禅师:“路途遥遥无期,师父还是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要幸福,就别盲目羡慕他人!发挥优势,豁然开阔
有一只长颈鹿伸长脖子将一颗树上的叶子吃光了,肚子仍然饿得咕咕叫,它望着地下悠闲散步的蚂蚁说:“还是人家蚂蚁舒服啊,三片叶子就够它吃一个月呢。”要幸福,就别盲目羡慕他人!发挥优势,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