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刀与磨石:取他人优势,补自己短处,欣赏他人,才能赢得欣赏
一段时间,刀与磨刀石互不买账,都说自己更有价值,更有作用。主人为了让它们能够团结共事,把它们叫到了一起。  “你知道为什么我喜欢用你吗?”主人先问刀。  “因为我锋利。”刀炫耀地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小和尚与六个馒头:得到需要的,是福,贪求过多的,是累
这天早上,小和尚发现师父得到了六个馒头,大师兄也得到了六个馒头,只有他自己得到了四个馒头。  小和尚觉得这太不公平了。师父得六个馒头,他没意见,可大师兄也得六个馒头,不是跟师父平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魔一回头便是佛,恶一转念便慈悲
一人跪在佛前,佛问人:“你前来,有何事相求?”  人说:“佛啊,我是来向您赎罪的。”  佛说:“那您何罪之有啊?”  “佛啊,您是那么纯粹、那么慈爱、那么善良、那么高尚、那么伟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正的贫穷:我们不是贫穷,只是暂时没有钱而已
幸福之神化作常人来到一个穷人的家里,看到他们一无所有,就将一袋粮食送给了他们。  穷人为了表达感谢,便留幸福之神在他们家作客。  然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幸福之神看到的景象让他惊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什么东西在驱赶你?追求不要太心切,从容努力,转身即得
年轻的弟子初入师门,求学心切。  于是,他没日没夜地勤奋钻研,废寝忘食,以致日渐憔悴。  师傅看到了这种情景,为此,把他叫到跟前,告诫他求学的缓急之道:“徒儿,为什么你总有做不完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南方美人与北方美人:慎重学习他人的长处和优势
南北两葫芦美人相隔遥远,二人都想一见,目睹对方姿色。  一日,两葫芦美人终于见了面。只见北葫芦美人丰满美丽,南葫芦美人苗条清秀。双方见罢,各回南北。  北葫芦美人暗道:“南葫芦美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蚊子与狮子的比赛:不要把极弱小者当作你的对手
一只蚊子看到一头狮子,心想:这头狮子又肥又胖,它的血一定很好喝!于是,蚊子飞过去,对狮子说:“狮子大哥,我们来比赛,要是谁能围绕这棵大树跑100圈,谁就赢了,就把对方吃掉,好不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樟脑圈与三只蚂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标准,不必强加于人
三只蚂蚁外出寻找食物。  一只蚂蚁爬到了石阶上,一个小孩手里拿着樟脑丸,对着它画了一个圈,蚂蚁就在圈内循环爬行,徒劳了很长的时间也找不到出口。  第二只蚂蚁也爬上了石阶,它看见第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泥泞的路上才能留下脚印:苦难往往是促使我们成长的途径
玄真大师刚刚遁入空门时,寺里的住持让他做个谁都不愿做的行脚僧。  每天,他都很勤奋地做着住持交给他的工作,已经两年了,他每天如此,从来没有一次让住持对他的工作感到不满。  可是他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石头与佛像:能够承受锤炼,吃得苦,方能有所成就
在一座信奉佛教的城市里,应许多教徒的要求,城市里的一个非常著名的雕塑师傅准备塑造一尊佛像让教徒们膜拜。要雕塑好的佛像,雕塑师傅必须选择一块好的石头,以便雕塑出的佛像栩栩如生。  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好练你的内功和智慧,而非一味地追求工具
有位老人在小河边垂钓,一个八九岁的男孩走过去看他钓鱼。  老人是个垂钓高手了,技巧很娴熟,没多久就钓上了满满一篓鱼。  老人见男孩很可爱,就要把整篓的鱼都送给他,男孩却摇了摇头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上帝的解救:洞察一切与一心成功的无救,愚笨的聪明人得救
三个人乘船,但很不幸船出事了,在船沉没之后,三个人便在海上飘游。  飘浮了一段时间后,他们浑身冰冷,精疲力竭,在无边无际的海水里向着上帝哀声祈祷。希望上帝能够救他们。  上帝听到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狮子与弱小的老鼠:世上没有绝对的强大,宽恕他人就是拯救自己
一天,狮子在他的窝里睡觉,一只捣乱的老鼠毫无缘由地到处乱跑,一会儿跑过百兽之王伸出去的利爪,一会儿爬上百兽之王高贵的鼻子,弄得百兽之王无法打盹儿。  力大无比的狮子用爪子一下按住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强大的老鼠:如何才能强大起来?真正的强大来源于你的内心
很久以前,有一位僧人在乡村里过着平静的修行生活。  有一天,当这位僧人出门的时候,忽然发现门口躺着一只冻僵的小老鼠,于是就把它抱进屋子里,用双手温暖它。  小老鼠渐渐地苏醒过来,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失去的爱与破碎的杯子:拥有时好好珍惜,失去时坦然接受
有个女孩子,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这个决定使她失去了心爱的男朋友。对这件事,女孩子非常非常地后悔,她不愿意接受已经发生的事实,茶饭无心,憔悴不堪,人比黄花瘦。  她万念俱灰,自己折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蜈蚣的脚:贪多往往享受更少,疲累因为想要太多
传说,当初造物主在创造蜈蚣时,并没有为它造脚,但它仍可以爬得和蛇一样快。  但,有一天,蜈蚣看到羚羊、梅花鹿和其他有脚动物都跑得比自己快,心里很不高兴,便说:“哼!脚愈多,当然跑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对幸福的胃口有多大?懂得把握追求与满足的平衡
从前,有两位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得到一个机会可以见到上帝。  于是,有一天,他们一起去见上帝,他们想请求上帝给他们每人一分同等的幸福,以便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能够同享幸福生活。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做一个卓越的领导者?懂得倾听听不到的声音是杰出的必备素质
话说公元3世纪,某国的君王乔将他的儿子送到朴古大师门下,要求大师负责教授王子成为一名杰出的统治者,因为王子将要继承王位。  当王子刚抵达寺庙,大师就将他独自送到大森林中,并要求他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舒适的鞋子在你脚上,最美好的生活就在当下
英国民间流行一个故事,叫《约翰逊的鞋子》,说英国有一种交换鞋子的风俗习惯:  你往马路上一站,摆出一种特定的姿势,表示愿意和别人换鞋子,别人愿意的话,你得出点钱贴补对方。  约翰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要去发现自己的价值,没有任何理由自卑
有一个小和尚,他觉得自己的地位很卑微,因此,他整天埋怨自己的命运不好,一辈子都是小和尚,被别人看不起。  夏日里的一天,他弯着腰在院子里锄草,因为天气炎热,所以他脸上不停地冒汗,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