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勇敢的野牛与懦弱的狮子:胜利需要勇敢,但盲目勇敢却导致惨败
一头饥饿的狮子发现了一群正在吃草的野牛,狮子塌腰沉背,借助青草的掩护,悄悄地向野牛靠近。狮子离野牛越来越近,野牛们却丝毫没有感觉到危险,仍悠然地啃食着青草。  狮子进入了捕捉范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照亮他人,也照亮你自己,方便他人,最终也方便你自己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远行寻找智慧的年轻人走到了一个荒僻的村落中,漆黑的街道上,村民们络绎不绝地默默前行。年轻人转过一条巷道,他看见有一团昏黄的灯光从巷道深处静静地照过来。  这里一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听话说话的智慧:你必须懂得何时该听,何时沉默,何时开口
有一位得道高僧,以其拥有高明的智慧而闻名全国。因此,国王请他来给自己和大臣们讲了几天佛法智慧。  待高僧要回寺院之前,高僧送给了王子一套三个小玩偶的礼物。  然而,王子却似乎对这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狗、驴子与书信:了解他人的喜欢,贴切他人的心,才能打开心锁
驴和狗结伴一起旅行,途中看到了一封信,驴捡起来撕开信封,把内容念给狗听。  信上写的是有关马和驴的饲料之事,也就是关于大麦、小麦、稻草等事。  狗觉得很无聊,就说:“你这一段跳过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动物们的选美比赛:唯有最真实、最本质的东西才能长久
看到人类忙着办选秀大赛,动物世界也决定举办选美大赛。  依据比赛规则,参赛动物可以采取各种技巧,将自己打扮得更加美丽,就算整容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也可以。  豹子身上有许多斑点,显得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把你的爱安装到你的心里?了解、接受和宽恕自己,心中方能有爱
有一天我的心对我的爱说:“您好,可以把你安装在我的身上吗?”  爱考虑以后说:“可以,我要怎么做呢?”  心说:“谢谢,你准备好要安装了吗?”  爱说:“嗯,好了,我不是很懂技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猫头鹰变凤凰: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才会有成果
楚国的太子朱英用梧桐的果实来饲养猫头鹰,希望它能像凤凰一样叫出美妙的声音。  春申君说:“这是猫头鹰呵,生来就有其特别的习性,不可更改,即使用梧桐的果实来饲养它,又有什么用呢?”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牧羊少年与宝藏:无论你获得什么,别忘记最珍贵的东西
有一个古老的苏格兰传说,说的是一个在山上放羊的少年的故事。  有一天,少年在山上放羊的时候看到脚边有一朵漂亮的小花——他从来没有看到过那么漂亮的小花!  于是,他禁不住单腿跪下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蜗牛与蜜蜂的不同生活方式:每个人的健康生活方式都值得尊重
蜜蜂与蜗牛个性差异很大,它们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蜗牛性格孤僻。它总是单独地生活,习惯于慢吞吞走路,不动声色地吃东西。它十分爱惜自己的房子,总是将房子背在身上,走到哪里就把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死神与富翁:谁是最贫穷的人?当你的欲望大于拥有的财富,你就是穷人
在美丽的洛水之畔,有一个安宁幽静的小城。  有一天,死神来到了这里。死神说:“一个星期后,我要带走一个人,一个全城最穷的人。”  有三个人听到了死神的话,但是他们都十分坦然:  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张开你的手,你就拥有整个世界:放下小利,你才能获得更多
一个小男孩在玩耍的时候,把手伸进了花瓶里,像是在找什么东西。糟糕的是,当他想把手收回来的时候,却怎么也拔不出来。  男孩的父亲发现后,帮着他一起尝试了几次,也均告失败。  男孩的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世上事物互相依存,无永远的强者,炫耀不如进取改进
哲理寓言之一:草和泥巴  小草饿了,张嘴吃泥巴。泥巴不满,说:“你天天吃我,难道就不能吃点其他的东西吗?”  小草说:“我除了吃你,什么也吃不到,今生今世吃定你了。”  泥巴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牧羊人的损失:莫只看到你所损失的,请多看你所拥有的
从前,有一个牧羊人,他一共养了两百五十头羊。  有一次,他带领着羊群到山顶寻找水草时,突然,遇上一只老虎。  为了保护羊群,牧羊人勇敢地与老虎争斗,但最后还是敌不过老虎,让老虎叼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大小杏树的收获:你拥有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情
有个年轻人路过一片杏树林,看见了满树的大白杏后,很想买一点来吃。  这时,他看见杏树下面坐着一位老汉,身边放着几个铁皮桶,便问道:“老人家,杏多少钱一斤?”  老汉说:“两毛钱一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傻人,正常人和聪明人的机遇与愿望:适时知足,往往得成所愿
一个傻子、一个正常人和一个聪明人,爬上一座高山,见到传说中的神。神决定帮他们实现一个愿望。  傻子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试探着说:“天太冷,我想要一件羊皮袄。”神挥一下手,他的身上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抱怨不断的鱼:与其抱怨境遇,不如反省自己,好好努力
一条鱼,生活在大海里,总感到没有意思,一心想找个机会离开大海。  一天,它被渔夫打捞上来,高兴得在网里摇头摆尾,“这回可好了!总算逃出了苦海,可以自由呼吸了!”  可是当听到渔夫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乡下人、地铁与风景:不要被一时好处所迷,而错过大好风景
有一个乡下人,从未坐过地铁。有一天,他取出自己所有的钱,购了车票,几天后到了大城市。  他进了地铁站,觉得奇怪极了,他想不通:火车为什么可以钻进地底下?  为了体验乘地铁的乐趣,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环境与小兔子:所处环境决定我们如何看待事物
一位心理学家找来两个七岁的孩子进行一项心理测验:  汤姆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家里有六个兄弟,安迪则是来自富裕家庭的独生子。  心理学家拿出一幅图画,画里是小兔子坐在餐桌旁边哭,兔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创造奇迹的秘密:一个问题事关生死,再迈一步注定成败
一个谣言在森林里引起了轩然大波,每个森林居民都说熊有一张死亡名单。  于是,大家都想知道名单上有谁。最重要的是想知道死亡名单上是否有自己。  鹿第一个鼓足勇气来到熊家里,问:“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就是一条愈近光明的太阳之路
小的时候,我们最猜不透的是太阳。那么一个圆盘红光光的,偏悬在空中,是什么绳儿系着呢?它出来,天就亮了;它回去,天就黑了。  那太阳,庄稼不能离了它,树木不能离开它,甚至花花草草也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