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诚实的花朵:以诚心播下人生的种子,让它开出美丽的花朵
埃及在公元前250年左右,有位王子即将登基,不过根据律法,登基前必须先结婚。  结婚的对象未来要母仪天下,因此,必须要能让王子全然信任才行,所以王子听从智者的建议,召见当地所有年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菩萨心去看身边的人与事:接纳他人,如对待自己一样对待他人
曾经听长辈说过一则故事:  很早以前,一个偏远山区的村落里,住着一位小有名气的雕刻师傅。因为这师傅的雕刻技巧不错,所以附近一村庄的寺庙长老,就邀请他去雕刻一尊菩萨像。  可是,要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被瓶子囚禁的章鱼:莫只随着惯性行事,须审时度势
据说,有一种章鱼的体重,可以达到70磅。换算一下,也就是将近32公斤。  32公斤有多重?其实相当于五分之三包水泥,一台电动跑步机,一只都江堰千年神龟,或是柔道比赛少年组一个小选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木桶与风:对于没办法的事,我们要学会改变自己
一个黑人小孩在他父亲的葡萄酒厂看守橡木桶。  每天早上,他用抹布将一个个木桶擦拭干净,然后一排排整齐地排列在那里。令他生气的是夜里那些淘气的风,往往一夜之间,那些风就把他排列整齐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两棵松树的命运:以正确的方式长在正确的位置,才能展现最美风姿
一棵松果里掉出了两枚成熟的松籽,一粒就落在距母树不远的森林里,一粒被一只偶尔路过的鸟儿叼起,带到了十分遥远的地方去。这是发生在50多年前的一件事情了。  后来,这两颗松籽都长成了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矛盾与疙瘩:很多矛盾是双方的问题,化解矛盾需要彼此主动
有一对邻居,由于上辈人结怨,成了仇家。两家人都觉得很难受,但由于仇怨太深,没有人能帮助他们从苦恼中摆脱出来。  有一天,村里来了一位云游和尚,听说了这两家人的事情之后,出了一个主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珍视当下:生命只在当下,只在一呼一吸之间
有一次,一位老师问他的学生:“你们说说人的生命究竟有多长久?”  “人的生命平均起来有几十年的长度。”一个学生回答。老师摇了摇头。  另一个弟子见状,肃穆地说道:“人的生命如花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经常修剪欲望:修去过多欲望,我们才能拥有宁静和愉悦
在曼谷西郊有一座寺院,因为地处偏远,香火一直不旺。后来,这里来了一位叫做索提那克的新住持。  这位住持很奇怪,刚到寺院就开始修剪寺院周围那些杂乱无章、恣肆张扬的灌木。其他僧侣不知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贪爱与恐惧:莫让贪心束缚了你心灵的脚步与快乐
古时有位将军,骁勇善战,万夫莫敌。平时,他有一个爱好,喜欢陶器,有不少收集品,一有空就拿出来把玩欣赏。  一天,他把一个心爱的杯子拿在手中欣赏,心里正高兴,忽然手一松,杯子差点滑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和快乐,是心底的一种安闲与宁静
《笑林广记》中有这样一则故事:  一鬼托生时,冥王判作富人。  鬼曰:“我不愿富。只求一生衣食不缺,无是无非,烧清香,吃苦茶,安闲过日子足矣。”  冥王曰:“要银子使,再给你几万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想玩就让他玩,谁都有过年少轻狂
一天,老松鼠看见小松鼠趴在地上玩着榛子弹弹球游戏,就说:“儿子,冬天到了。再去收集20个松果回来吧。”  小松鼠不耐烦:“今天不想收集了。”  “不行,今天任务完不成,什么也别想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获得幸福?同等的幸福,不同的体会
两位好友去见上帝,请求上帝给他们一份同等的幸福,以便他们能有福同享。  上帝答应给他们每人一份同等的幸福。  然而,一人活得愁眉苦脸,另一人活得快乐无比。  那位活得愁眉苦脸的朋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佛祖与奇迹:你天天生活在奇迹之中
以前有一个人,他觉得生活太平淡了,于是天天都期望能出现奇迹。为了让奇迹早些出现,他向佛祖祈求。  佛祖问他:“你想要什么样的奇迹呢?”  这个人回答说:“奇迹就是做梦都想不到,完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细流与树根:美丽都是由丑陋延伸出来的
地下同地上一样,有生命,有一群懂得爱和憎的生物。那里有黢黑的蠕虫,黑色绳索似的植物根,颤动的亚麻纤维似的地下水的细流。据说还有别的:身材比晚香玉高不了多少的土地神,满脸胡子,弯腰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满杯:在人生的杯子中装满你的幸福和快乐
老师把一只玻璃杯放在讲台上,问我们:“这只玻璃杯里装满了什么?”  我们看到的是一只空玻璃杯,于是我们回答:“里面什么也没装。”  老师继续问:“真的什么也没装吗?”  我们再次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简单快乐:当你知足了,你就快乐了,当你简单了,你就自在了
有一个天使,送信的时候在人间睡着了。醒来后,他发现翅膀被偷走了。没有翅膀的天使,能力比普通人还要小。  他又冷又饿,来到一户人家门口。“我是天使,请把门打开。”  这家人打开门,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困境与议论:自己困境时勿在意他人议论,他人困境时勿议论批评
一群人到山上去打猎,其中一个猎人不小心掉进很深的坑洞里,他的右手和双脚都摔断了,只剩一只健全的左手。  坑洞非常深,又很陡峭,地面上的人束手无策,只能在地面喊叫。  幸好,坑洞的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驴子与枯井:抖掉打击、困难的泥沙,把它垫在脚上
一天,有个农夫的一头驴子,不小心掉进一口枯井里,农夫绞尽脑汁想办法要救出驴子,但几个小时过去了,驴子还在井里痛苦地哀嚎着。  最后,农夫决定放弃了,他想这头驴子年纪大了,不值得大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南柯一梦:一切繁华幻象之美梦终不是真
隋末唐初的时候,有个叫淳于棼的人,家住在广陵(今江苏省扬州市西北蜀岗上)。他家的院中有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槐树。  有一次他在大槐树下,进入睡梦中,梦见他到了大槐安国,正赶上京城会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分享与灿烂:当学会分享,为他人带来福音,你就可以获得灿烂天地
春天来了,樱桃树结满了鲜艳的果实,树枝都被压弯了。红艳艳的果实吸引了穿梭在密林中的小鸟,它们从四面八方飞来,享受着樱桃的盛宴。很快,樱桃树上的红樱桃就被鸟们啄食一空。  假花生树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