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真情世界 >> 友情智慧
『友情智慧』
友谊、鉴定与信任:珍贵的友情需要彼此信任
智慧启引:藏品的真伪固然重要,可是他觉得,友情同样重要,他不想用这种方式把自己的友情摆到专家面前去鉴定……  他是个收藏爱好者,很小的时候就喜欢收藏,虽然不专业,可是很用心,到中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交友智慧:孔子教你交朋友:如何交到好朋友?
生活之美好,在于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人生的充实,总是离不开结交一些知心朋友,用句俗话说,就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结交朋友重要、必要,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结交什么样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圈子和见识决定人生:多交益友,便能找到贵人
2009年初,童话大王郑渊洁做客李咏主持的《咏乐会》。现场的一位观众问:“您认为什么样的人生才能获得成功?”  郑渊洁回答得既简洁又干脆:“交好人!与好人相处,交学识水平高、有安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陌生但温暖的感动:付出温暖善心,让世界温暖
除了固有的血缘关系,人与人之间均是陌生的。区别是,有的因为机缘巧合,认识了;而有的是擦肩而过,就此陌路。  但这些,不碍给予温暖这件事。人与人之间的好,原来就没有熟稔与陌生之分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结识陌生人?怎样与陌生人愉快交流?
与陌生人交谈的魅力在于,我们完全不了解对方。我曾遇到过新奥尔良的一个修女,她举止文雅,似乎与世无争。交谈中我才发现,她的工作竟是帮助那些出狱后的少年犯重新做人。  在加拿大的火车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真的朋友是什么样的?巢谷和苏轼苏辙的友情
北宋时期,巢谷和苏轼、苏辙的交往堪称典范。  他们小时候就是好朋友。长大后,巢谷虽然学得一身好武艺,但功名不就。  那时苏轼、苏辙已经在朝中做官,如果去找他俩帮忙,谋个一官半职不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借钱给你的,都是白眼狼?请修好你的体谅心
公司的新同事亚娟近期情绪非常糟糕,工作的时候,不断长吁短叹的,还不时在那频频摇头,看那样子,是在心里大发感叹,好像有个很大的疙瘩在心中解不开。  虽然我不是个喜欢打探别人隐私的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朋友与借钱:向朋友借钱,是一件为难而残忍的事
有人说“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这样的关系最铁。除此之外,一起光着屁股长大、一起写过诗呢?  事实上,无论关系多么铁,一说借钱心忐忑。  我有不少一起写过诗的朋友,是上世纪80年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苟巨伯临危救友:无私友情,退敌救郡
东汉时期,有一个人叫荀巨伯。  一天,苟巨伯听说一位远在千里之外、曾经给予过自己很大帮助的朋友得了重病,于是决定去探望他。荀巨伯赶了十几天的路,到了朋友所在郡的属地时,却发现朋友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司马光荐友:真正的朋友在你平常甚至落难时雪中送炭
北宋名臣司马光在元佑年间出任宰相时,推荐刘器之到国史馆任职。  有一天刘器之来访,司马光问他:“你知道我为什么推荐你吗?”  刘器之回答:“因为我们是旧交。”  司马光说:“不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有几个可以借给你钱的朋友?这表现出你的诚信及热心
随着年龄的增长,麻烦事越来越多,孩子上学,父母生病,小房子换大房子,常常弄得我经济上捉襟见肘,借钱渡难关的事时有发生。亲戚都是穷亲戚,于是就想到了朋友。  平常玩得好的朋友不少,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铁锅与沙锅做朋友:择友当慎重,志趣相投,多交善友
铁锅建议沙锅与它结伴旅行。  沙锅委婉地说:“我最好还是呆在炉火旁,因为对我来说,哪怕稍有点磕碰或者不小心,就将粉身碎骨,变成碎片一堆。”  “我可以保护你啊,”铁锅说,“假如有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朋友是心灵认同的朋友?还是认同身外之物的朋友
两个单身旅行者相遇在旅途长达两天两夜的长途列车上。刚开始时,两人只是淡然地坐着,各自想心事。  不过,到中午过后,两人开始相互递烟。黄昏时分,双方互通了姓名、职业,谈起了天说起了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交友漫谈:同行的路上同路客,彼此温暖、彼此携助的朋友
小时候每每因为朋友间之暌隔而难过,倘若朋友变得冷淡无义,更令自己伤心,其实那时候尚不懂得友情的本质。  徐先生说:“交友只是人生寂寞的旅途偶然的同路客,走完某一段路,他要转弯,这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交到新朋友?打开惦扉,主动真诚,友谊自然来
“怎么了,鲍勃?”他妈妈问,“你为什么那么不高兴?”  “没人跟我玩。”鲍勃说,“我真希望我们还是住在盐湖城没有搬来。我在那儿有朋友。”  “在这儿,你很快会交上朋友的。”他妈妈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狐朋酒友:温暖宽厚之心结友,坦淡无私之情助友
有一个书生,穷得家徒四壁,却喜欢喝酒。每天晚上,如果不喝三大杯,一宿不得安寝。所以,他的床头,酒樽里的酒总是满的。  一天晚上,他醒来,觉得有些异样,一摸,身边竟然躺着一个毛茸茸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中有一样东西时刻不能忘记,那就是我们渴求的真情谊
什么样的事,对应什么样的章法。  你来一个公函,我自然礼数周到地回函;你来一个处长,我自然以相应的规格接待;你道一声“久仰”,我道一声“惭愧”。你赠书,写道,“请某某兄雅正”,我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友情长存的十个原则:真诚相交,把握空间
中国有句极富哲理的话叫“物极必反”。生活中,任何过头的东西都会,走向它的反面。朋友之间的交际也是如此,过往甚密,反容易出现裂痕:而把握适中的度,才能使朋友间的友谊间的友谊成为永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面对仇怨:退一步,便能少一个敌人,多一个朋友,从而海阔天空
在一个偏远的山村,张姓与李姓两家是三代世仇,两户人家一碰面,经常演出全武行。  有一天傍晚,老张与老李从市集里出来,碰巧在返村的路上遇见了。两个仇人一碰面,倒没有开打,不过,也各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关于恋爱的幽默:保持本色不吓人,世间多有痴女子
之一:世间女子  在我穷困潦倒时,有一个女生,她愿意与我共赴黄泉——她眼眶泛红地说:你再不还我钱,我就与你同归于尽!  在我英雄年少时,有一个女生,她愿意为我失去生命——她意志坚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74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