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真情世界 >> 友情智慧
『友情智慧』
好朋友,不常见,但你知道他们总在那里
智慧启引:『有时候,我们就像是那匹盲马,由那些挂着小铃铛的人来指引。有时候,我们是那匹带路的马,帮助他人找到他们自己的路。好朋友就是这样的。你可能不会经常见到他们,但你知道他们总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将心比心:借与还之间的人情味
智慧启引:『不论过去还是现在,人情味总是温暖人心。人生难求“大惊喜”,若能将心比心,会在“借”与“还”之间给生活平添无数次的“小愉悦”,生活会变得多惬意啊!』将心比心:借与还之间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朋友是这样被淘汰的:长久的朋友有几个?
人这一生,朋友的种类很多,有青梅竹马的朋友;有患难与共的朋友;有生死之交的朋友;有情趣相投的朋友;有感恩戴德的朋友;有知音俞钟的朋友;也有酒肉共享的朋友。长久的朋友有几个?  由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没人不可替代,没人必须对你好,没有东西必须拥有
智慧启引:『在你一生中,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因为,每个人做每件事,总有一个原因。他对你好,未必真的是因为喜欢你,请你必须搞清楚,而不必太快将对方看作朋友。没有人是不可代替,没有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玩好善意的游戏,你的路会越走越宽
智慧启引:『善意与帮助像是一个球,当你毫不迟疑地将球丢向对你招手的人后,有天,当你也在招手时,也会有个球飞到你手中,或者,还不止一个。这是蛮好玩的游戏,你不妨也试试。』玩好善意的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珍惜诤友:因为关心,所以批评
智慧启引:『会当面向你提意见的人,我们管他叫“诤友”。“诤友”难做,所以十分难得。生活往往是这样:别人的失误或缺陷,事不关己时,站着说话不腰疼,打个哈哈,就可以大大方方地“算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交友之道:朋友之间互相敬重,保持适当距离
智慧启引:『做朋友要互相敬重,平时相处交往,时刻要用尺子量一量,以免给朋友提出力所不能及的为难之事,这样也就不会因为不恭敬不体贴而出现疏远的距离,你也就保持了你的人格与人品,也维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走进你生活的人,都是帮助你成长的
智慧启引:『人们走进你的生活,有的人出现在你的生活中是有原因的,通常他们填补了你流露出来的需要。有的人在你的生活中只会停留一段时期,那是因为你到了这样的一个时候:成长、学习,并和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友三品:如粥、如水、如茶,你友几品?
挚友如粥:粥之一品,暖身暖心。  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虽少些精致,也疏于典雅,却含十分滋味。如粥的朋友在你困顿时,失意时,灰心时,予你以帮助与觉悟。如鲍叔之于管仲,“予取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与朋友发生冲突误会怎么办?自省体谅,沟通心灵
智慧启引:『在我们的日常交际中,在发生误会时,我们要从反省自己、体谅别人的角度出发,主动替他人着想,反省自己的过失,勇于承担责任。自省、理解与体谅是沟通心灵的桥梁,是朋友之间相互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交情恩情施与受:恩情交情要往来
智慧启引:『有一天,看到一位朋友的微博,说“我不欠人什么,夜里可以安睡”,就想,那是多难得的人生境界呀。做人,要知恩图报永远珍惜他人的善意,力所能及地活着,不必踮着脚尖去生活。越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相知是福:人生贵友,友贵莫若知己
智慧启引:『有一些熟人是容易的,有几个朋友很难;有几个朋友是容易的,得一知己很难。知音可遇不可求,一如爱情可遇不可求,要有灵犀和缘分。相知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可以很多,也可以很简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求人帮助吗?朋友同事间彼此互助,你我才不孤立
智慧启引:『求人不如求己?未必!有时候,求求人也是人际交往的手段。其实,求人帮助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只因自己总不求人,自然别人也很少来求自己帮忙。于是工作生活中大都是各做各的,没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硕鼠的真朋友:告诉你真话的,才是你的真朋友
智慧启引:『喉咙被咬断的那刻,它才想起松鼠的劝告,它感叹:松鼠才是自己的真朋友啊,早知道就应该听它的,好汉不吃眼前亏啊!可是一切都迟了。』硕鼠的真朋友:告诉你真话的,才是你的真朋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有几个好朋友?你最多可以结识和保持多少好友?
著名的邓巴定律  罗宾·邓巴是牛津大学研究认知与进化的人类学家。1992年,他根据自己对灵长类的研究结果提出了著名的“社会脑假说”。  假说认为,与其他动物相比,灵长类似乎选择了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尊重朋友:记得给朋友一次表现的机会
冯巩是我国著名的喜剧表演家,他在年轻时却极其自卑。那时,冯巩还没有走进公众视野,生活极其窘迫。朋友们知道他的困境,都很体谅他,在各方面都努力照顾他、帮助他。  冯巩十分感动,但这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总在麻烦你的朋友吗?好友谊是这样散失的
智慧启引:『生活中,如果我们自己能做到的一些小事情,就尽量不要麻烦朋友。好朋友是张王牌,只有最难的时候、只有我们自己没办法的时候,才能动用这样的王牌,如果这样的王牌用的次数多了,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之树:每个相遇、每个朋友都如树上的叶子
智慧启引:『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邂逅许多人,我们生命中的每位过客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能让我们感到幸福。有些人会与我们并肩前行,共同见证潮起潮落;有些人只是与我们短暂相处,这些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交几益友:你是否拥有几个这样的真朋友?
智慧启引:『朋友的层次,决定你自己的层次。要想拥有优秀的朋友,你自己先要变成这样的人,有好的磁场才会吸引好的朋友,才能不经意地为别人打开一扇窗,带去一些美好的气场。在这个见过便称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果有人说话伤了你:说话莫伤人,说话看清真朋友
智慧启引:『如果有人说的话确实伤了你,那么不外两种情况:一、她确实不是你的好友;二、你确实不是她的好友。朋友有很多种,计较了,就还是不很近的朋友。自己或许意识不到,其实在不同的朋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75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