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真情世界 >> 友情智慧
『友情智慧』
生活没有死结,只要你愿意真诚改变
一次外出,我在候车室认识一位异乡的朋友,同样是第一次踏出家乡热土的两颗心在陌生的异乡土地上相碰在一起,便多了几分默契和亲切感。简单的几句问侯,他便谈到此次出门的原因。  他是在百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朋友是困境之中愿意真诚帮你的人
两年前,因为操作失误,他苦心经营了三年多的小公司破产,一夜之间,他不仅成了一个一文不名的穷光蛋,而且还欠了一屁股的外债,被人追得到处跑,家当然是不敢回的,思来想去,唯有去省城的朋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中总有那么几种朋友
一种,常常和你推心置腹,有困难和你讲,有牢骚向你发,但是假如你有什么事要他帮助,就这样不行那样不能,你告诉了他一点点小琐事,就有人大肆为你张扬,还作成一个很有同情状:“我不知怎样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交友之道:保持适当心灵距离,彼此悉心尊重,水是水,乳是乳,不交融
君子之交,不必要求“水乳交融”。让水是水,乳是乳,才能彼此尊重。  倘若不安本分的水硬硬地要把乳澄清为水,而不甘寂寞的乳又硬硬地把水浊化为乳,结果呢,两败俱伤,水不是水,乳亦不会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最缺能交心的真朋友:利益越来越重,友情越来越淡
“朋友”的数量越来越多,质量却越来越差。物化社会什么都淡,不只朋友关系,甚至夫妻。  人类最多能“承受”的朋友数量是多少?科学研究的结果是“150”个。我们手机电话簿中,实用朋友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交友莫要有利害关系,莫要太势利,只要喜欢,别太计较
富人家担心别人喜欢他是为了他有钱,像漂亮的小姐担心人家喜欢她是为她的外表而苦恼一样,可算异曲同工,同样自寻烦恼,自讨苦吃。  为什么不想想,人喜欢人,是不会无缘无故,也不会毫无因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善意的帮助并不都是交换,善待自己,心存感激,才不辜负好心
我刚上班工作时,由于一次很大的失误,让进出口公司损失了200万元,赔偿是肯定的而且数目不小,不然就要离开公司。  在这个城市,我几乎是举目无亲,只有一位开公司的大学师兄陈军。可我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朋友是酒,是画,是歌,是阳光
友谊的幸福之一,是知道了可以向谁倾吐秘密。朋友本不该有那么重要,朋友又的确那么重要。  生命里或许可以没有感动、没有胜利……没有其他的东西,但不能没有的是朋友。  朋友是可以一起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正的友谊是随时给对方帮助,而不考虑自己的得失
社会生活离不开人与人的交往,友谊有助于我们与周围环境取得和谐,使精神得到升华。一个得不到友谊的人,就像鼹鼠,不但孤独,而且见不到阳光,总是处于孤立无援和郁郁寡欢的境地,对身心健康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个人活在世上,一生当有几个知心好友
当你在寒风冷夜中彳亍独行时,当你在漫漫旅途中寂寞跋涉时,当你在万里晴空中无奈时,你会想到要有一个真正的朋友,时刻陪伴在你的身边。  没有朋友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生活;没有朋友的生活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诚地友情需要你修剪掉敏感、抱怨、自视聪明和嫉妒
友情更像一棵树,只要你细心,它就可以枝繁叶茂。  这棵树,有些枝要好好地保护,而有些枝条却要果断地修剪掉,树才能顺利生长。  有一枝叫抱怨。即使是再要好的朋友也不能忍受对他(她)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读书与交友:读天下书,识天下人
人是生活中的主体。生活本身就是一部活生生的百科全书,所以每个生活主体都应该是一部妙书。  交朋友,是为的在生活中能够有帮手;读书籍,是为了在生活中能够有指南。这两者的作用是相同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正的朋友是那个给你送萝卜的人
星期天,忽然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说中午要到我家来,送我一些新鲜的东西吃。  朋友是我儿时玩大的伙伴,走上社会后,各自打拼,我当教师,日子过得匆匆忙忙,却又波澜不惊,朋友呢,已经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不是别人手机中不可删除的人
我的手机坏了,修理员建议我换一台。  我所有的号码都记在手机里,要换手机,得先把这些号码抄出来。手机里的号码有两百多个,而我又吃不得苦,只好采取淘汰法了。  首先淘汰的号码是多年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只想要那种被宠爱的感觉,那种宽容,那种温暖
我是为了逃避北方的风沙到南方的。  刚开始没什么朋友,后来终于熟悉了。大家一起去吃饭,男男女女,从广式酒楼到街边大排档,我总是咋咋呼呼地结账,北方人嘛,一向这样。  开始的时候颇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知己的世界,就能让生命欢悦,让心灵松绑
活在知己的世界里,内心是轻松的。没有了虚情假意,散尽了伪善与敷衍,知己的世界,还原了人与人本真的内心。  人们敞开胸怀,彼此真诚地交往,坦诚地交流,不设防,不算计,坦坦荡荡,无拘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久而敬之才能友谊长存
孔子非常佩服晏子对于交朋友的态度——晏子不轻易与人交朋友,一旦交了一个朋友,就会自始至终。  南怀瑾先生进而点明,对于我们来说,每个人都有朋友,但能自始至终的很少,这边新朋友在增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助人就是助己:生命中帮我们的是那些我们曾帮助的人
桑迪·格雷本在他的青年时期是个非常好的学生,可是他来自一个贫穷的家庭,因此只能依靠奖学金去哥伦比亚大学读书,在那里,他遇见了他的室友,他也同样正在接受学校的资助。  当桑迪读到大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敞开心扉,善良坦诚,有情有义者,皆可为友
引:人若无友,如只身跋涉于沙漠,孤舟航行于大海,不但孤独,而且无助,纵然终于穿过沙漠得见绿洲,渡过大海到达彼岸,那旅途的艰险又向谁诉说,成功的喜悦又有谁来分享?  故人生在世,无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打开天堂的一把信任的钥匙
引:就在他转身打算离开之际,我喊住了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晚上我要加班,钥匙你带着吧。”我走出好远,回过头,见他还怔在原地。  离公主坟地铁站100米远,我就看见他果然等在那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74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