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真情世界 >> 友情智慧
『友情智慧』
被朋友欺骗和背叛怎么办?选择大度原谅,而非怨恨
智慧启引:『当别人欺骗、背叛和伤害我们时,抱着“宁人负己,己不负人”的观念,大度一些,以德报怨,不仅能获得更多人的尊重和友谊,更能使你在事业上收获到意外的惊喜!』被朋友欺骗和背叛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否记得那些曾经的好朋友?朋友何曾远离!
智慧启引:『生活渐渐地稳定,总有一个瞬间,我们想看看来时路,却没有参照物。想回忆自己最初的样子,可共语者无二三,连自己都有些迟疑。于是,那些陈年的情谊成为维持内心平静、稳定的处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那些被你淡忘的朋友:你的世界不是灰色
智慧启引:『人生切不可偏执地认为,自己戴了灰色的眼镜,看不到四季的风景,世界就没了色彩。有那么一些时候,你或者学会了在时间的流逝中不知不觉地去淡忘,甚至遗忘一些人、一些朋友。固执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有几个真朋友?请珍惜你的真朋友
智慧启引:『当你遇到人生沟坎,面红耳赤地向朋友们讲出你想借一些钱时,那个一边安慰你,一边赶紧拿钱往你兜里一塞,顺带给你一拳头:“小样,还脸红?咱俩谁跟谁!”这个人,就是你的真朋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好的交往,不远不近,云淡风轻
智慧启引:『在友谊的框架内,你第一个想起的人,一定是最好的朋友。当然,他若第一个想起的也是你,那么,你俩一定是两心相悦的至交。你会发现,你与那个一辈子都要好朋友之间,是有距离的。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交友智慧:友有损益,你都交了什么样的朋友?
智慧启引:『朋友有益友与损友之分。友直、友谅、友多闻,都是对自身修养有益的朋友。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是有害的损友。《佛说孛经》中说:“友有四品,不可不知:有友如花,有友如秤,有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老同学,老朋友,人走茶凉,此一时,彼一时也
智慧启引:在什么位置说什么话,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这本是不奇怪的事。人一旦有了级别之分,就再也不是往昔那般随便了。朋友是有阶段性的,人比物变得更快。所谓此一时,彼一时也。用今天的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交好朋友的七种方法:如何做互助的好朋友?
朋友相交,贵在知心,真正的好朋友应该是患难与共,也就是当你需要的时候,他随时都会伸出友谊的手。所以朋友的定义应该是:  之一:遭苦不舍:  当朋友遭遇困难、痛苦、受灾受难的时候,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朋友分四型,你是哪一类型?你喜欢哪一类型?
智慧启引: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朋友,你选别人,别人也选你。被选,是一种荣誉,但不一定是一件乐事。大致说来,朋友可以分为下列四型:第一型,高级而有趣;第二型,高级而无趣;第三型,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好的朋友:好兄弟,我先跳了,祝你成功!
汤姆有一架小型飞机。一天,汤姆和好友库尔及另外五个人乘飞机经过一个人迹罕至的海峡。飞机已飞行了两个半小时,再有半个小时就可到达目的地。  忽然,汤姆发现飞机上的油料不多了,估计是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帮助困境中的朋友?助对方成长,而非堕落
智慧启引:朋友有难,理应伸手相助,但有时不顾后果的帮助反而会害了对方,而善意的拒绝可能是帮助对方的最好方式。表面看来,这种“拒绝”如同冷雨寒风,但实际上,它是隐藏在寒冬里的一轮暖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做好朋友?懂得尊重包容他人的爱好及生活方式
智慧启引:这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每个人的兴趣爱好各不相同。我们只有尊重他人所尊重的一切,尊重别人的爱好和兴趣,才能和他们成为好朋友。世上的悲剧,往往是由于不懂得尊重别人的兴趣,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识别朋友:用过滤法懂得,谁才是你真正的好朋友
识别朋友有两种简单的方法:  一是:物质过滤法,  二是:精神过滤法。  物质过滤法就是当你遇到人生沟坎,面红耳赤地向朋友们讲出你想借一些钱时,那个一边安慰你,一边赶紧拿钱往你兜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对待朋友及友谊,男女有不同之处
男性通过活动结交朋友,女性则通过谈话结交朋友。女性的友情似乎更加亲密,而男性的友谊相对比较独立。不过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15岁之后,因为在这个年纪之前男女对待朋友的方式几乎相同。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朋友面前,请收起你的优越,别让对方自卑
智慧启引:每个人都追求人生的优越感,一定别让你的优越感伤害到别人,当别人也许会因面对你的优越而自卑时,请撕掉你生活的优越标签。一个小小的动作,表达的是一份人性的善良。  我是一个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友谊、鉴定与信任:珍贵的友情需要彼此信任
智慧启引:藏品的真伪固然重要,可是他觉得,友情同样重要,他不想用这种方式把自己的友情摆到专家面前去鉴定……  他是个收藏爱好者,很小的时候就喜欢收藏,虽然不专业,可是很用心,到中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交友智慧:孔子教你交朋友:如何交到好朋友?
生活之美好,在于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人生的充实,总是离不开结交一些知心朋友,用句俗话说,就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结交朋友重要、必要,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结交什么样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圈子和见识决定人生:多交益友,便能找到贵人
2009年初,童话大王郑渊洁做客李咏主持的《咏乐会》。现场的一位观众问:“您认为什么样的人生才能获得成功?”  郑渊洁回答得既简洁又干脆:“交好人!与好人相处,交学识水平高、有安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陌生但温暖的感动:付出温暖善心,让世界温暖
除了固有的血缘关系,人与人之间均是陌生的。区别是,有的因为机缘巧合,认识了;而有的是擦肩而过,就此陌路。  但这些,不碍给予温暖这件事。人与人之间的好,原来就没有熟稔与陌生之分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结识陌生人?怎样与陌生人愉快交流?
与陌生人交谈的魅力在于,我们完全不了解对方。我曾遇到过新奥尔良的一个修女,她举止文雅,似乎与世无争。交谈中我才发现,她的工作竟是帮助那些出狱后的少年犯重新做人。  在加拿大的火车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75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