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修心修身智慧
『修心修身智慧』
怎样才能活在当下?吃饭时专心吃饭,睡觉时专心睡觉,便能活在当下
每一个人都会讲当下,但是不知道当下是什么东西,当下是佛经里面最小的时间单位。  佛经里这样说,一个小时有60分钟,一分钟有60秒,一秒钟有六十个刹那,刹那就是,我爱你刹那即是永恒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富裕之心:你的心境和处境都是你的内心的选择
有个富人一生气就会跑回家去,然后绕着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后来,他的房子越来越大,土地越来越广,但只要一生气,他仍要绕着房子和土地跑三圈,哪怕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当他已经很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识本心本性:人人都有一座宝藏,认识它,就能踏上幸福之路
现代社会物质文明高度发达,很多人都在感叹:  我们的收入比以前多了,我们的满意感越来越少;我们的住房越来越阔,我们的眼界越来越窄;我们的通讯工具越来越发达,我们心灵的沟通越来越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会化妆吗?三分人,七分妆,最好的化妆是生命与心灵的化妆
有人问化妆师:“什么样的人才算会化妆。”  化妆师说:“化妆的最高境界就是自然,让人看起来好像没有化过妆一样;次一级的化妆是把人突显出来,引人注意;拙劣的化妆是一站出来就被发现化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之心:拥有快乐之心,生活才能处处充满快乐
现在技术发展了,旅游业也进步了,进步之一就是各处名山胜地都架起了缆车。  一般的旅游活动,都采取了上山乘缆车,然后步行下山的方式,一可以省力,二可以省钱,三可以省时间。  登山活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改变自己的心:若要改变你的处境,先改变你的内心
小和尚凡一什么事情都发愁。  让他发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他总觉得自己太瘦了,或者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过得不够好,同时,他很担心自己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他非常担忧,因为他觉得自己得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培养祸福心:受福时以悲观祸心警醒,遇祸时以乐观福心自励
我在一次给某家具公司的员工做励志培训的时候,给他们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冬天,北方的鸟都要飞到南方过冬,这是在寻求适合自己生存的环境。当时天寒地冻,北风凛冽。一只小鸟飞得饥肠辘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多关照自己的内心,控制好自己,多为众人造福
有时当你为环境所迫、烦躁不安的时候,要赶快克制自己,不要一直处于那种失衡状态;因为如果你能不断地观照内心,便能更好地控制自己。  只在一件事情上享受快乐并从中获得安宁:不断地为众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予的善心:相比受给予者的感谢,付出善心的行为更加重要
走在街上时,一个乞丐向你靠近你是不是会感觉烦扰?我就是这样的。  倒不是害怕别的,只是不知道自己该做何反应。该怎样做才好呢?  一天,在纽约,我和格伦·基特勒一起走路去上班,格伦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感激感恩心:感恩使好事从天而降,感恩让生活更加美好
我自定为感恩月的第一天,5岁的儿子在早上5点15分就把我吵醒了,我起床后发现妻子钱包里有一张超速罚单,洗澡时热水器又发出噼里啪啦的怪声。  若在以前,我会满腹怨气,然后就会以一个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专注心:全心全意投入,就能一心不乱,从而不被无关之事所扰
从前有个国王,看到出家人整天只是念佛,很不以为然。  有一天,他问出家人:“你们修行人,只念佛,不刻苦,怎能有成就呢?”  出家人说:“修行不在刻苦不刻苦,而在生死之心切不切。如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否修好了二心?学会适时转换心念,祸时转悲心,福时转乐心
测试:  首先,我们来做一个小测试,看看你是否是一个有“二”心的人。  ▼测试之一:对一个突如其来的好运或一笔飞来的横财,你的看法是:  A.这种好事当然不嫌多,当然高兴了,坦然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空灵之心:空灵是一种旷达,是一种博大和包容
空灵于人,是心灵上一种短暂的休息和调适。  譬如友谊。我们原来是很深地爱着和关怀一个人,我们甚至可以不很深地介入。  把朋友封存在心里,保持一种距离,平淡的时候纵使浅浅地想起。于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宽容心:只要真诚悔改,真心迷途知返,就没有什么不能宽容的
曾经,有个聪慧的小和尚,很有慧根。他的师父是个老和尚,博学多才,把自己的所学全都教给了小和尚,想让他以后继承自己的衣钵。  一天,小和尚下山化缘,被外面的花花世界吸引,最终留在了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生嫉妒心:嫉妒是凶眼,损害情感,创伤心灵
嫉妒是一种心理疾患,患者甚众。  《水浒传》里那位白衣秀士王伦,心胸狭窄且嫉贤妒能,硬是容不下因智取生辰纲而被官府通缉的晁盖、吴用等一彪人马,最后做了豹子头林冲的刀下之鬼。  《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修习静心:女人修静心能宜家室,男人修静心能安邦国
静心是最有力量的,好像是把周围都制约住了。  静心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很高的生命。人若能习静心,便不同于一般,表现出来的是:语默、神定、心明,仿佛与世无争,只是那般自然地在人群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强盗成正果:心正不抱偏私,心善不存恶念
以前有夫妻二人修佛,每天给佛上很多的香,非常虔诚,但修了大半辈子也没修成。二人决定去找佛祖问问究竟。  于是带上曾经烧过的一车香灰上路了。  半路上碰到了两个强盗打劫,这夫妻二人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一颗慈悲之心看身边的世界:以祥和与超然的心平等地看待每一个人
我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还是乡情、人情、世情,我都非常珍惜。  那时的我认为真情是维持良好人际关系的精神纽带,因此为人处世总是动之以情。然而,正是因为我重感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1 条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 下一页 | 尾页  18条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