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格言箴言
『格言箴言』
谎言与欺骗:谎言都很危险,只有说实话最安全
谎言都很危险,只有说实话最安全。  如果你把所有谎言都关在门外,那么真理也无法进来了。  敌人对我们的评价,比我们对自己的评价更真实。  肯为你说谎的人,也会对你说谎。  透露真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警惕常常奉承歌颂阿谀你的人,对你严肃的面孔是盏明灯
人在甜言上容易栽跟头,马在软地上容易打前失。(蒙古)  对你严肃的面孔,可能是一盏明灯;对你谄笑的面孔,可能是一个暗堡。(印度)  阿谀奉承等于半个辱骂。(罗马尼亚)  不要过于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修己警言箴言《茅棚语录》选摘:求人不若求己,责人之非,不如行己之是
《茅棚语录》选摘之一:求人不若求己。  《茅棚语录》选摘之二:如果你要宽容别人的过错,请将眼光放在自己的身上。  《茅棚语录》选摘之三:要改变你的人生,只需要一个人——你自己。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一个明智的人,学会驾驭自己的情绪,学会真诚赞美他人
一个明智的人早晚总会发现,生活是欢乐与悲哀、成功与失败、给予与获得的聚合体。  他懂得不善驾驭自己情绪的人总会有所失。  他懂得当他落难或失败的时候,世界并不是末日,新的一天和新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青春你作主:挫折可以打击你,但不能击败你
你知道蚂蚁的幸福是什么吗?胃口小不贪婪,别人吃一碗还吃不饱,蚂蚁有一粒就乐半年。  责任就意味着牺牲,不辛苦就没有轻松,不痛苦就没有欢乐,幸福和不幸是对比出来的。  理智与情感,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哲理心语:耽误你赶路的不是坎,而是鞋里的沙子
耽误你赶路的往往不是你脚下的坎儿,而是你鞋里的沙子。  不管我们踩什么样的高跷,没有自己的脚是不行的。  一张折过的纸,无论怎么弄也去不了折痕。  梯子的梯阶从来不是用来搁脚的,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箴言录:不敢面对真弱者,认错承担乃强者
赞美之语,人皆爱之。闻之能思忖是否言过其实者少,大抵皆喜形于色,陶醉其中。批评之言,人皆厌之。听之能为之动容,欢喜接受则少之又少,多半忿忿不平,甚至恼羞成怒大发雷霆。圣凡之异,只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孝心与人生:迈向真善,感恩父母是幸福人生必经之路
生命虽然有限,但智慧却无有穷尽。提高生活的品质,善用间暇充实自己,将是迈向真善美慧、幸福人生必经之途。  爱,可以长养慈悲,广爱善待众人。人与生就具足善良的心,只因为习相远,才把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与立志:人无志不立,志无高不升,志,人之帅也
李世民说:“心随朗月高,志与秋霜洁。”一个人在年轻时立下大志,既高又洁,在事业上必有所成。  志犹学海,业比登山。海有潮汐,山有崎岖。有志之士,要学海,就要有跨海之勇;要登山,就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智语点滴:多播种希望的种子,总会有几颗发芽
要想忘掉一切烦恼,穿上一双比你的脚小一号的鞋试试。  希望就像种子,种多了总会有那么一个两个会发芽的。  “不愉快”的最好定义,就是我们的才能和我们的期望之间的差别。  坏邻居只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努力做一个好人,即使遇到坏生活,也好好过下去,过出滋味
这个世界上,能够过上十全十美的生活的人,很少很少,绝大多数人的生活,都是有着这样和那样的缺陷的。可以说,很多人过的生活,都是一种最坏的选择。但很多人,仍然在努力做一个好人。  我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亲的智慧忠告:采纳母亲的智慧建议,让你生活快乐幸福愉悦
母亲的智慧忠告之一:没有人比你好,你也不比别人强  我还是个小女孩时,有一次因有人取笑我的红头发而感到难过。    妈妈说了一句使我终身难忘的话:“没人比你好,你也不比别人强。”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坏的生活是没有选择,黑影是因为有光照耀
最坏的生活可能是没有选择的生活,对新事物没有任何希望的生活,走向死胡同的生活。相反,最愉快的生活是具有最多机会的生活。——坎贝尔  永远不要害怕黑影。它只不过表示附近有光在照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勇者,有退有进,真宽容,先宽容自己
家,人们长大时总想离开它,可年老的时候却又想返回到它那里。  我的爱不是花朵,季节一过就凋谢;我的爱不是雪花,阳光一照就融化。我的爱是纸张,唯有你才能快乐描画!我的爱是把锁,唯有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怕被当作傻瓜,关键是自己不做傻瓜
不要怕别人把自己想成傻瓜,关键是自己不要做傻瓜。  把你所想抱怨的东西看成你正在面临的问题,而那些你没有办法去控制和解决甚至是影响的东西,要理性地提醒自己不要去想它。因为在你目前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如客厅,敞开你的胸怀,就能容纳更多人
人的心灵是一个客厅,只要你敞开胸怀,你就能容纳更多的人。  你有没有抓过一把沙,觉得若有所获?你抓得很紧,但是越抓得紧,沙从指缝间漏去得越快,最后掌中只剩下几颗沙粒。这就是梦留下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话要牢牢吸住,是非要水过则干,心中欲少,自然忧少
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口中言少,自然祸少;腹中食少,自然病少;心中欲少,自然忧少。  成功的人生一开始是观众,接着是演员,最后才是后台老板;失败的人生反其道而行之。  一只猫在逮老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美好的一天是今天,最宝贵的礼物是宽恕,最好的解决之道是乐观
爱情就是从众多的人当中,选出一个男人或一个女人,然后绝不再与日俱增其他异性的行为。——列夫·托尔斯泰  如果一个离过婚的男人娶了一个离过婚的女人,那么至少有四个脑袋同床共枕。——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正内心强大,便可以就事论事;真正宽恕他人,就能够主动道歉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就应当有能力就事论事,不要碰到什么事就前仇旧恨都要翻出来。——著名作家海岩如是说。夫妻和谐尤需就事论事  你可以决定娶什么老婆,但是不能决定岳母岳父是谁;你可以决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挫折与行动:当你处在底层你从哪个方向开始都是向上的
一个人不愿做的事,往往是他应该做的事。——机会总是这么失之交臂      人生最底层有一个好处,就是无论从哪个方向努力,都是向上。——作家二月河  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9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