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真情世界 >> 婚姻家庭智慧
『婚姻家庭智慧』
让婚姻健康幸福的七个秘诀
智慧启引:健康幸福婚姻秘诀:做伴侣最好的朋友,如果两个人都把对方当作最好的朋友,就会感到无限地满足;决不轻言离婚;先努力改变自己;尽量容忍对方的小毛病,我们必须相互容忍,不计较小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AA制是一种无情:家庭生活不可AA制
智慧启引:AA制带有平均主义的色彩,绝对平均主义是不现实的。AA制使人感到温暖不复存在,冷冰冰的,没有了生活的乐趣。不实行AA制的生活多么美好,温馨有趣,虽然避免不了斗争和争吵,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婚姻与恋爱是两码事:需要多些欣赏,多些理解和包容
智慧启引:没有人否认结婚是两个人相亲相爱的结果,然而婚姻和恋爱是两码事,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幸福的婚姻需要爱情,更需要夫妻双方的包容、关爱、用心经营。夫妻就像上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夫妻吵架四原则:如何让吵架,不断送你们的感情
智慧启引:吵架谁都会吵,不吵架的夫妻反而不健康,但吵架也有一个重要原则,就是:不要只想赢!有益健康的吵架必有几个前提:一、就事论事,不伤及对方祖宗八代。二、两个人自己床头吵床尾和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才女为何都受丈夫冷落?美丽女人为何大多婚姻失败?
智慧启引:一般男人喜欢在自己心爱的妻子面前显显身手,但女人有时听不懂男人的潜台词,聪慧的女人更受不了男人的这种奚落和打击,索性继续奋发向上,不知不觉成了职场高手。长期下去,事与愿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婚姻中懂得智慧地留白,让爱的幸福随处可得
智慧启引:懂得给彼此留一些空间。让对方有更多交流的途径,及释放压力的空间。彼此依赖对方,同时又独立成长。两人难免有争吵,一时的争吵,要懂得适时住口,及时止住。情绪冲动的时候,人往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婆媳相处之道:赞美多一点,嘴巴甜一点,身段低一点
智慧启引:有句老话说,“厨房里容不下两个女人。”大部分的婆婆,都不喜欢在家太能干的媳妇。和她们比能干的媳妇,常让她有一种想要取代她重要性的感觉,太有压迫感了,反而不如手拙嘴甜的讨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的婚姻是一步步解决问题,解出来的
智慧启引:所谓成功的婚姻,就是在不同阶段成功解决各种矛盾。美好婚姻、甜蜜爱情,相信这些是真实的,只不过是真实的一部分而已。真正的良缘,是在面对困难时愿意携手共进、协力解决问题。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在做苦役吗?成功不仅是事业,更重要是家庭的幸福
智慧启引:奋斗中的人容易误会奋斗本身就是目的,其实奋斗只是谋取幸福的过程。没有幸福相随,确切地说,没有那个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快乐还是烦恼、无论年轻貌美还是色衰相迟,都始终在乎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一个嫁给幸福的女人:甘之如饴、如沐春风
有人说:“女人无论嫁给谁都会后悔。”因为无论是谁,婚后生活的新鲜感在日复一日的琐碎中,终归会渐趋平淡,于是,便有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一说。  然而,相对于宇宙洪荒,人的生命是短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平衡是婚姻和谐的大智慧:少苛求,少给对方制造压力
智慧启引:婚姻生活其实就是玩跷跷板的游戏,不是看你跷得有多高,而是看如何达到平衡。谁都希望婚姻能在高水平上实现平衡,但是,如果对方实在只有半斤,那你最好只做八两。如果你一定要求自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婚姻如饭碗:别只看表面与形式
智慧启引:我们吃饭时,需要的是米饭,而不是碗的好看与否。其实,婚姻的外表,就和我们用来盛饭的碗一样,漂亮不漂亮、好看不好看,都是外在的形式,只有爱,才像是盛在碗里的饭,饭香不香,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夫妻怎样才算最恩爱?最平淡的细节,最美好的婚姻
居委会要在所管辖的街道内评出一对最恩爱的夫妻。几经筛选后,有三对夫妻入围。于是,居委会通知这三对夫妻,叫他们星期六的上午去居委会办公室,参加最后的评比。  三对夫妻如约到来,他们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的女人自己努力,帮助丈夫度过遍体低谷
智慧启引:幸福要建立在主宰自己命运的基础上,聪明的女人应该学会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方式,为自己的幸福做一些努力。和蔼、富有耐心、像可爱的天使一样,恭敬地迎接丈夫就是想方设法避免在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男人女人吵架的方式,都是些没技术含量的事
两个人明明相爱,往往最不惮以直接强硬的态度对待对方。大到经济大事、百年树人育儿方针,小到今天晚上吃馒头还是面条,都有可能发生激烈争吵。  两个人互相尊重爱慕,但不意味着他们在所有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智慧女人绝不对男人说的四句话:不要打击男人的信心与自尊
女人不能对男人说的话之第一句:有本事到外面称王称霸去。  当夫妻之间发生争吵之后,平时对人礼貌客气的妻子会一反常态,在吵架的时候闹得很凶,对丈夫说出这句话。可能确实有很多丈夫性格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正的男人怕老婆:男人应该疼爱自己的妻子
智慧启引:男人无论怎样勤劳也无法同妻子相比。为此,男人在外面的世界无论争得多少光彩,回到家庭小世界里都应该向自己的妻子俯首称臣。这不是怕,这是一种尊敬,一种感情,一种理解。  朋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婆媳和谐相处之道:尊重、大度,学会一笑了之
常常听周围的女伴在说,与婆婆相处有多难多难:有的是经常拌嘴;有的是老死不相往来;还有的甚至闹到对簿公堂……  说真的,像我和婆婆维系的这种“和谐婆媳关系”已经十几年了,还真的没觉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女人是家的根本,男人爱家就要爱女人
生活中,我们把女人称为“女人家”,非常通俗亲切的称谓,让女人富有了“家”的概念,女人就是家的载体、家的含义。  没有女人,家就只能是一个生硬的建筑,没有女人,家就不会生动起来。女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女人要有幸福的能力:自己的幸福自己给,不依赖男人
智慧启引:很多女人老觉得嫁个好老公就能幸福,事实上,女人的幸福不是靠男人给的,女人要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热爱生活,照顾好家庭,不冷落自己,这才是女人真正的幸福。  我见到明依,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0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