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家庭教育智慧
『家庭教育智慧』
做好父母的十二条建议:做智慧的好父母
之一:小孩子之间的问题让他们自己去解决。  之二:帮孩子培养一个终生受用的兴趣,不论是高雅还是通俗,不论是大众还是小众,音乐、美术、文学、写作、集邮、手工,这些都很好,但请不要仅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感受孩子的爱,请不要嘲笑孩子的爱心承诺
朋友去体检,查出心脏有些问题,她忧心忡忡地对我说:“才30来岁就得了心脏病,将来老了可怎么办呢?”  这时,她5岁的小女儿跑过来,用两只小手搂住妈妈的腰:“妈妈别怕,等你老了,我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亲写给儿子的人生忠告:好好体悟,少走弯路
我儿:  写这份备忘录给你,基于三个原则:  之一:我是你的父亲,我不跟你说,没有人会跟你说。  之二:人生福祸无常,谁也不知可以活多久,有些话还是早一点说好。  之三:这备忘录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希望你永远做最真实的自己,而不是第二个我
由于本身职业的缘故,我经常督促孩子学习中国的唐诗宋词。  我几乎不与她言笑。因此,在孩子心里,我一直都是黑面怒目的严父形象。  而她会用任性和撒娇向妻子讨要大本大本的连环画,她会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孩子未来的人生,你用什么方式开启?
昨天,在公交车站看到两个场景,让我十分感慨。  一位衣着破烂的年轻妇女抱着一个很小的孩子坐在地上,前面放着一个茶缸。她面无表情,眼睛盯着地上,可怜巴巴地等待施舍。  大多数人无视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管教您的孩子?九种错误的家教方式
抚养孩子能够磨练一个人的耐性,要认识到,有些话语会刺伤孩子的自尊心,父母应当尽力避免使用:  之一:“你怎么这么笨!”  树立孩子的自信心是父母的主要目的之一。象“你怎么这么笨”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养孩子的现代烦恼:孩子的孝心哪去了?何时心中才能有父母?
一位70多岁的母亲,向熟人诉说着她的两个儿子:  “我有两个儿子,在别人眼里那可是幸福极了。但我跟你们说实话,我一点福也没享到,还净让我操心、生气。”  “前几天大儿子打来电话让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找到和经营好真正的爱情?一位母亲给孩子的爱情指点
作为言情小说作家,我创作引人入胜的幻想作品。我的女主人公美貌多姿,男主人公豪爽仗义,我的故事情节比现实生活丰富多彩。  不少言情不说迷把我看成“爱情专家”,可我自己的孩子却不肯在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孩子恨你吗?多给孩子宽厚和爱,不要让孩子从小就恨你
儿子七岁生日那天,我们送给他一辆天蓝色的自行车。这是他一直嚷嚷要的,买的当天他就骑着车满街跑。  这车后轮上还带着两个防摔的小轮,我告诉他这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自行车,而是三轮车。要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亲给十八岁恋爱中的女儿的信:孩子,爱是双向的,爱不是性,也不是一切
亲爱的女儿:  我知道爱情是一个很私人的东西,只有当事人才能了解体会个中的滋味,在你的爱情故事中,我这个做母亲的只能算是个局外人,但我还是不得不告诉你一些道理,一些有关爱情和性的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影帝妻子写给儿子的恋爱忠告:孩子,用你的能力去爱,爱美丽的心灵
阳阳:  最近咱们家里出了一件大喜事——你爸爸在2009年的“金鸡奖”中拿了影帝,于是有很多人跑来问我,为什么会爱上你爸爸,又怎么断定他会成为一块“金子”。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亲给婚姻危机中的儿子的信:孩子,婚姻需要冷静理解和包容
亲爱的儿子:  昨天,当你在电话里向我抱怨你糟糕的婚姻时,我并没有说太多的话,也许我的态度让你觉得冷淡,并更加恨我。作为母亲,我没有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如今当你遇到困难时也一声不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怎样才算真正的家境优越?优越的家境为孩子创造利于成长的环境
一次跟朋友讨论“家境”的话题,我的思维就开始反复品味起“家境优越”这四个字了。  我说:“或许家境优越,就应该起到这种作用———起到培养出很单纯的孩子的作用。”  “一个家庭,要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母应该如何与孩子谈话:请先理解体会他们,再行疏导劝解
吉诺特是美国纽约大学教授,曾耗费十五年时间,与无数父母、孩子分别谈话、谈论,或提供意见,或用心理疗法,把日常生活中父母孩子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及心理障碍,归纳、分析,整理出一系列真实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孩子需要父母的接纳,需要肯定语言
午后,带着女儿去书店逛。乘车途中,一位妈妈带着女儿坐在我们对面。那个小女孩很活泼,一直很愿意跟我说话,我也耐心地回答她。  小女孩很高兴,但她妈妈却生气地骂她,叫她住口,甚至骂她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我百日孩子的信:你要健康善良、坚强自信、诚信宽容
孩子,今天你来到这世上刚好一百天了。在这一百天里,爸爸妈妈想和你说说话,虽然现在你还不会听,更不会明白,但这是爸爸妈妈对你的希望,所以写下来,哪天你会认字了,看懂了,你再好好阅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请不要剥夺孩子的快乐童年!
我问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你感到快乐吗?”  她说:“不快乐。”  “为什么不快乐?”  “作业太多。”  我又问这个女孩的母亲:“你感到快乐吗?”  她说:“快乐。”  “为什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对孩子也要守信:遵守诺言,不因对象是孩子而虚应一番
小女儿三岁,爸爸单独带她赴宴,酒席迟迟不开。她耐心地坐在一圈大人间,乖巧地喝了半天果汁。  终于忍不住扯爸爸的袖子说:“我想回家。”  “菜都还没上,怎能回家?”  她点点头,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教育好孩子?下功夫在自己身上,以言行影响身边的人
“真蠢!”想着我今天犯的错误,我一边做饭一边说出声来。  没料到又被耳朵尖的儿子听到了,他坐在厅里的沙发上似乎饶有兴趣地问我,“妈妈你在说谁呢?”  我指着自己的鼻子说:“我在说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家教关乎孩子一生幸福:家教当慎始,从婴儿开始,父母当以身则
一、初为人父  去年冬天,妻子顺利生下了我们的女儿,当那幼小的生命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她便成了我们家里的一份子,亲朋好友、邻里乡党上门道贺,给整个家庭增添了喜乐的气氛。  如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