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家庭教育智慧
『家庭教育智慧』
明朝母亲给儿子的信:是穷亦未尝无益于人,吾儿当自励
古人写信很有意思。  这是古代妈妈写的一封信,母亲写给儿子的。也算不得信,了了几十字,只当是一简短的手函。简短,字微,充分发挥了中国汉字的蕴藉和古典,有妙趣——明朝母亲给儿子的信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习应该是喜悦的:学也乐在其中
智慧启引:『“教小儿,亦当使其常有喜悦意。不然,彼不好学矣。”同时还必须“早放学,使得嬉戏”。要鼓励人学习,就要顺乎人情,有轻重缓急,使上者能体会其中的愉悦,下者也不至于感觉苦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母们,请在指责孩子的时候,先反省一下自己
智慧启引:『从解决事情的角度来说,因为我们比孩子成熟有经验,比他更坚强勇敢,比他拥有更多可应用的资源,而且关键是,我们是他的父母,所以我们必须在解决问题上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是我们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教育孩子之一半的智慧:做一半,另一半自己做
她是一位极其普通的农村妇女。因为丈夫在外打工,所以家里的一切事务都落在她一个人身上,每天既要洗衣,又要做饭。  由于太忙,教育儿子的事总是马马虎虎。尽管如此,她儿子各方面的能力依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亲写给儿子的信:你努力学习,爸爸妈妈看到了
智慧启引:『孩子,你已经努力学习了。这爸爸看到了,妈妈也看到了。所以,无论你此次考得多么差,爸爸妈妈都不会埋怨你的。爸爸妈妈以前确因你没考好曾给你脸色看过。但那时你太贪玩,学习缺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的孩子没有自信:从自己开始,以身作则
智慧启引:『她忽然明白,要想帮助孩子们,必须从自己开始。孩子们终于发现了母亲的与众不同,他们开始钦佩母亲。在她的鼓励和感染下,他们各方面的能力都迅速提高,自信心也增强了。他们现在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一个对孩子真正慈悲的父母吗?生活是最好的教育
智慧启引:『让孩子自己去亲身经历而取得长进的效果比父母喋喋不休唠唠叨叨的效果要好得多。在某一段时间之内,也许只有孩子自己的经验,才会让他牢记和成长。他的成长终有一天会和父母的经验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孩子,不是我落伍,当你理解了,便能获得人生经验
智慧启引:『孩子,落伍不是我的错。落伍,我是既有“不能”也有“不为”,为了你,我还是力争去“为”。我痴迷于祖国的传统文化,流连其中其乐无穷。你可以不解,但不可以不屑,因为当现今的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教育孩子的核心课程:学会如何做人
智慧启引:『教育孩子:第一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心态,第二要有良好的修养,第三要有正面的影响力,第四要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第五要充分体验人生。学会与别人相处,其实质就是学会如何做人,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每一个生命都发出自己灿烂的光芒
智慧启引:『结婚生育,原本是极自然的事,瓜熟蒂落,草大结籽。现在很多人做剖腹产,做了剖腹产的孩子,性情古怪暴戾。人是胎生的,人出世就要走“人门”,不走“人门”,上帝是不管后果的。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才能在欢喜的地方,最好的学习应该是欢喜的
智慧启引:『父母亲对于幼小的孩子,能够强制行为,但是不能强制感情。孩子学乐器,倘若始终是被强制的行为,而没有发自内心的喜悦,就不外是刑罚了。才能,是欢喜的能力。喜欢弹钢琴的人,有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动物教子启示:痛苦的经验,胜过谆谆教导
智慧启引:『长颈鹿可以称得上世界上最有耐心的动物了,特别是在对孩子的照顾和引导上,表现最为突出。美洲豹却是世界上最没耐心的动物。特别是在对孩子的照顾和教育上,显得最没耐心。两种教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亲人的样子:你伤了我的心,我心里依然记得你的好
智慧启引:你小的时候,也许比他小一些,你把妈妈打的文章给弄没了,妈妈也很难过,但妈妈没有因为这个就把你赶出家门对不对?亲人就是这个意思,即使你伤了我的心,但我内心里总是记得你对我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孩子健康的精神生命:教育孩子成功人生法则
智慧启引:家长的职责是把孩子引向精神之路。这是确保孩子获得成功人生的最佳选择,远比给他们金钱更重要。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精神意义上的生命。这是因为每个孩子生来就具有精神上无穷的创造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写给孩子:亲爱的孩子,感谢上天把这么好的你赐予我
智慧启引:亲爱的孩子,感谢你让我体验到孕育和抚养生命的美好。亲爱的孩子,你常常扮演老师的角色,纠正妈妈身上的“恶习”。亲爱的孩子,你“纯粹的快乐”常常让我感动,纯粹的发自内心地开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创造爱的环境,在成长中学习爱
(感谢慧友“曹春燕”分享本智慧内容)  智慧启引:爱必须以一种艺术来被学习,以最伟大的艺术、生活的艺术来被学习。爱必须去学习,它是一个成长,唯有当你能够抛弃自我,你才能够爱。爱意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亲的脚印,儿子的成长方向:做好孩子的榜样
有一个人喜欢喝酒,在每天工作之前,他都会去镇上的酒馆喝上一盅。  一天,天上下着鹅毛大雪,他穿戴完毕后,向自己的妻子告别,和平常一样哼着小曲向酒馆走去。走着走着,他总是觉得后面有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颜氏家训》:教子女者者,当思勤督训
【原文】:  凡人不能教子女者,亦非欲陷其罪恶;但重于诃怒,伤其颜色,不忍楚挞惨其肌肤尔。当以疾病为喻,安得不用汤药针艾救之哉?又宜思勤督训者,岂愿苛虐于骨肉乎?诚不得已也。  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写给我未来孩子的信:希望你是一个正直、勇敢、独立、优秀的人
智慧启引:孩子,我首先希望你自始至终都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其次,孩子,我希望你是个踏实的人;你要懂得和珍惜感情;希望你不要媚俗;要有勇气正视自己的缺点……不管世界潮流如何变化,但人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给孩子一个未来幸福的基础:培养自信自强精神
现在,许多中国的家长缺失当好家长的本领。这种缺失,尤其体现在怎样和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  中国教育严重缺乏信仰和信念教育。在一个所有成年人都为“钱”连轴转的社会里,家长要学会培养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4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